[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09-01 22:38:12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3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二讲专题讲座,题目是《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张德江委员长主持讲座。

  主讲人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介绍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目标、原则和任务,以及具体进展情况。

  汪永清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司法体制改革作出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指明方向、提出要求。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遵循司法规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紧紧围绕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三个方面重点任务,通过完善制度体制机制,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破解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障碍,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汪永清结合司法体制改革的进展情况,重点讲解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改革要求和政策取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听取讲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