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外交部回应日本建钓岛警备部队:示强吓唬不了谁(图)
发布时间:2014-09-12 09:35:51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方回应日拟建钓鱼岛警备部队无助于解决问题

  中新社北京9月11日电 (蒋涛 郭君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的任何示强行动吓唬不了谁,也无助于解决问题。希望日方拿出诚意和实际行动,为妥善解决问题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有记者问,11日是日本非法“国有化”钓鱼岛两周年,日方称将组建钓鱼岛警备部队。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政府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领土主权。我们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

  对于日方称将组建钓鱼岛警备部队,华春莹表示,日本的任何示强行动吓唬不了谁,也无助于解决问题。我们希望日方拿出诚意和实际行动,为妥善解决问题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另有记者提到,一些评论称,日本、菲律宾等国近年持续增加军费开支是为了应对中国的军费增长和军事扩张。

  “这个逻辑是有问题的”,华春莹表示,中国致力于走和平发展道路,实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国防开支是透明且合理适度,与维护国家安全需要相适应。

  华春莹指出,如回顾过去两年多来东海、南海方向有关事情经纬,会发现所有首先挑起事端、采取挑衅行为的不是中国,而是日本、菲律宾等国。中国为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

  “我想重申,中国将继续坚定致力于走和平发展道路。”华春莹说,希望有关国家能以正常心态看待中国的发展,和中方共同努力,为维护和促进亚洲地区和平与稳定贡献正能量。(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