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刘士余任农业银行党委书记(图/简历)
发布时间:2014-10-21 20:19:18来源:中国经济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 昨日下午,农业银行总行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出席会议宣布中央决定并做重要讲话。中央决定,刘士余同志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

  王京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以蒋超良同志为班长的农行领导班子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简要介绍了刘士余同志的情况,并对农行新一届党委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确保工作的顺利交接和班子的平稳过渡。希望农行新的领导班子不辱使命,再接再厉,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全行广大干部员工满意。二是积极稳妥推进深层次改革,打造国际一流的现代商业银行。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正在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打好转型发展这场攻坚战。三是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部署、考核,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四是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全面部署和明确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从严治企,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把改进作风的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办好银行的强大动力,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刘士余在讲话中表示,要和全体班子成员和全行50万员工一起,深刻领会中央有关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虚心学习、精诚共事、廉洁自律、敬业精业,努力做好农行各项工作,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全行员工的期望和要求。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坚定、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坚定。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多听大家的意见,充分吸收农行的营养,充分汲取农行的地气。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坚持“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

  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张云主持会议。他表示,对中央的决定坚决服从和完全拥护,班子各位同志一定会全力以赴地支持配合好刘士余同志的工作,严格按照中央有关要求,认真落实总行党委和董事会的战略部署,认真抓好各项工作。

  另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昨日下午,农业银行同时召开董事会2014年第八次会议,决定提名刘士余先生担任农业银行执行董事候选人。

  刘士余

  刘士余简历:

  刘士余,男,1961年11月出生,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毕业,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工程专业研究生

  1987年至1996年先后工作于上海市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中国建设银行

  1996年至1998年任中国人民银行银行司助理巡视员、副司长

  1998年至2002年任中国人民银行银行监管二司副司长、司长

  2002年至2004年任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

  2004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

  2006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