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四川高校体育类专业报考人数创纪录 指纹验证防止作弊
发布时间:2014-12-29 19:58:02来源:新华社进入电子报

  新华社成都4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李华梁)2014年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招生考试13日在成都体院进行。今年,四川高校体育类专业报考人数最多创历史纪录,考生多纪律更严,四川体考首次使用指纹身份证明,“枪手”过不了指纹验证这一关。

  据了解,今年四川报考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的人数达到19800余人,创下历届报考人数最多的纪录,2013年报考人数为16000余人。

  在首天的考试中,记者看到现场秩序井然,带队的体育老师们用各种方法给将上场的学生减压,让他们放松心情,做好准备。考生们有的一起在现场做游戏,有的听着音乐,多数考生情绪正常。汶川地震重灾区的北川中学今年又有13名体育专长考生来成都参加体考。

  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国栋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今年的考场纪律是历年最严格的一届。为保证考试公平、防止作弊,四川体考首次使用指纹验证这一科技手段监督考生,每一位考生报名前持身份证对指纹信息进行了录入,学生在考试入场前,在多名工作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对学生进行指纹验证,通过后方可进入考场,如果是“枪手”就过不了指纹验证这一关。

  据了解,在体考中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的作弊考生,将取消其当年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各科成绩,同时给予1至3年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