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不发红包,我们仍然选择坚守”——四川青神县汉阳电航工程建设现场见闻
发布时间:2014-12-30 14:24:4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社成都2月4日电(姚永亮 陈健)焊花飞溅、机声隆隆……从机组安装到船闸工程施工现场,上百名建设者忙碌着。这是4日上午记者在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岷江汉阳电航枢纽工程建设工地看到的火热场面。

  “我为这样的施工进度感到高兴。”已和水电建设打了一辈子交道的项目投资方负责人权正木高兴地说。今年已71岁的他,正和承担建设任务的粤水电四川岷江汉阳电航枢纽工程项目部总经理彭伟文在现场查看工程质量和进度,“每天上工地看上一两次才放心。”

  岷江汉阳电航枢纽工程是四川省和眉山市重点建设项目,是整个岷江中游航运规划开发的第7个梯级,地处岷江干流中游眉山市青神县境内,建成后不仅将达到7.2万千瓦装机容量,而且将改善和提高岷江的通航能力。

  “汉阳电航枢纽工程的建设工期为24个月,是目前四川建设工期最短的电航工程。为保证首台机组于今年6月建成发电,不少建设者已经连续两个春节坚守在工地上。”权正木说。

  “为了拼抢工期,许多浇筑工序都放在晚上施工,但今年春节员工们的表现让我十分感动。”彭伟文说,“每到春节,给坚守在工地加班的员工发点小红包,已是不少施工单位的惯例。可今年大年初一,我们响应集团公司号召,取消了过年红包发放,没想到员工们都很理解,不少人大年初一都不休息选择上岗位过节。”

  来自广东省阳江市的45岁焊工廖标乐告诉记者:“虽然过年不发红包,但为了使项目早日建成,我们仍然选择留下来,在岗位上辛勤劳动。”

  来自湖南省湘潭市的职工肖双贵说:“发不发红包并不重要,我们作为国有企业职工要自觉响应‘八项规定’。只要项目能早一天建成,对我们企业和投资方来说都是双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