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和谐春运,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发布时间:2014-12-30 17:09:5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社成都1月17日专电(记者董小红)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已经拉开,几十亿人次全国大迁徙,风雨兼程,只为与亲人团聚。不管是坐飞机、火车、巴士,还是拼车回家,请多带上一份体谅和关爱,让这趟归途更加和谐温馨。

  据媒体报道,上海虹桥火车站最高峰时3分钟就开出一列火车,而这3分钟是折返保洁员最忙碌的时刻。不仅要打扫卫生,为避免乘客坐倒座,他们还要手脚并用,把椅子方向全转过来,一天要转2000个到2500个椅子,走15公里!不在火车上乱扔垃圾,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会减轻他们的劳累。

  归乡途中,这样贴心的小举动还可以做很多。不在公共场所无所顾忌地抽烟,保持空气清新;避免在车厢里大声喧哗,别去惊扰孩子的美梦;体谅火车上无座的农民工,不轻易弄醒在过道里睡着的他们……旅途中,每一位旅客都是主体,和谐春运,是我们共同的期待,也依靠我们共同的努力。(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