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4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四川站活动在成都启动
发布时间:2014-12-30 17:10:08来源:新华社进入电子报

  新华社成都3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海、萧永航)峭壁芭蕾展风采,希望之星现雄风。24日,2014攀岩希望之星全国青少年攀岩推广活动四川站在成都启动,来自四川的千余名青少年攀岩爱好者将通过推广选拔进入全国训练营,为攀岩运动储备人才。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四川省青少年攀岩队也正式成立。国家青年攀岩队主教练、全国攀岩希望之星负责人曹荣武表示,攀岩可以锻炼青少年的身体素质,提升精神面貌,培养青少年勇敢、顽强的精神。希望之星活动将通过体验、培训从各区域选拨地区攀岩希望之星,参加全国的训练营给予更多专业指导,最终选出全国希望之星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为攀岩运动储备人才,参与国际比赛。

  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四川站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主办。为响应阳光工程和全民健身方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登山协会于每年8月8日举办青少年攀岩推广活动,规范攀岩运动,促进青少年攀岩运动的健康发展。今年是全国攀岩希望之星的第二年。

  据了解,今年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活动共有来自四川、北京、上海、广州等省市的88个单位申请,其中四川有12家。在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的推广下,目前四川从事攀岩运动的青少年已经超过两千人,攀岩运动已在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川师附属实验学校、成师附小万科分校等六所中小学落地开展,成为青少年素质教育全国典范。(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