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光明网:持之以恒“净网”还网络一份“清朗”
发布时间:2015-01-21 14:47:12来源:光明网进入电子报

  光明网1月20日电(记者 何宁) 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文明办网的倡导者,2014年,光明网严格按照中央网信办关于“净网2014”专项行动的要求,在全网范围内通过采取集中清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完善制度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等措施,全面清查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取得了明显实效。

  为了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净网”伊始,光明网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工作小组,对所有栏目内容进行排查;积极建立健全内部处罚机制,责任落实到个人;切实加大对淫秽色情信息的清理打击力度,全年定期组织全体员工自查自纠;对采编人员进行法律法规与职业道德教育,严格新闻编发程序,严守新闻操守与专业尊严,从思想意识上做到不媚俗,不低俗;在光明网各内容发布平台通过技术手段设置关键词,建立关键词库,对涉黄、涉暴力的敏感词汇进行技术拦截与过滤,通过技术手段进一步加大对低俗信息的监管力度。

  自“净网”行动开展以来,光明网还积极进行舆论引导,号召全体网民一起配合、参与“净网”行动。在首页显著位置推出“扫黄打非 净网2014”专项行动专题,积极刊发和转载专项行动相关报道,发布原创时评《政府和商家都不该要“染色经济”》、《“带脏”的浏览量需要用心去擦》等63篇,开通不良信息举报渠道,引导鼓励网民举报违法和不良信息,共同参与网络空间的治理,以实际行动配合专项行动的开展。

  在积极清理网络“杂草”的同时,2014年,光明网还利用自身在思想理论文化领域的优势推出了“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马工程专家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一系列传播正能量的活动与栏目,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锦上添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