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女子走错站点错过火车 10年回家期盼落空(图)
发布时间:2015-02-09 08:21:19来源:台海网进入电子报

上网搜索,也可能查错始发站点

  上网搜索,也可能查错始发站点

  台海网2月7日讯 马女士(化名)已经10年没回吉林老家了。春节临近,她等待着和双亲相聚的时刻,孩子也期待着看东北雪景,但这些愿望,就因为走错车站恐怕将落空。

  今年2月4日,厦门火车站重新启用,原本从厦门北站、厦门高崎站始发的部分车次改为从厦门站出发,但一些市民对此仍不知情。

  走错站点错过火车

  从高崎火车站走到厦门站,再跑到高崎机场,马女士一家终未能在昨天离开厦门,前往长春老家。

  昨天早上8点40分左右,马女士夫妇和儿子拖着行李来到高崎火车站,准备乘坐9点半出发的Z104次列车。不久,她和旁边的乘客攀谈后,意外发现,这趟列车始发站已改到了厦门站。三人气喘吁吁跑到厦门站的候车室,但检票口却刚好在这时关闭了。“只有几步之遥,还是错过了。”下午2点半左右,她又到高崎机场询问机票信息,但仅剩的几张头等舱票价又远远超出了她的预算,只得打道回府。

  马女士是吉林长春人,大学毕业后来厦成家立业。2005年,马女士的儿子出生,从那以后,一家人就再没回过长春。去年12月10日,连接厦门和长春的列车通车,马女士在12月14日欣喜地买下了2月6日的车票。一家人在出发当天兴奋得睡不着,凌晨2点多才睡,不到5点又醒了。早上6点,住在长春的老人还打电话催他们起床。

  最终,一家团聚的希望变为泡影,马女士很是郁闷。她当时并不知道,厦门火车站在今年2月4日已经重新投入使用,从此,这趟列车的始发站也从高崎站变成了厦门站。

  工作人员支招如何避免走错

  导报记者了解到,在厦门火车站投入使用前,相关部门已借助公交移动电视、电视台、广播和报纸等媒体,提醒注意车次始发站变更内容。

  为让市民及时搭乘回家的火车,高崎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给出几点建议。

  首先,浏览火车站内条幅,收听车站广播,留意车次始发站变更的情况。其次,提早到站取票,核对相关信息。

  另外,要查始发站,有时百度也不一定靠谱。昨日,导报记者在百度首页输入“Z104”,搜索结果的第一栏立刻出现“厦门高崎-长春”,而事实上,这趟列车的始发站已经变为厦门站了。工作人员表示,车次的相关信息应以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官网上的内容为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