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成最热门“回家目的地” 网友:到武汉离家就近了

发布时间:2013-12-12 08:55:28来源:SRC-252

  探亲、旅游,春运期间乘客回家最爱经过武汉。昨天,360发布的春节约票的数据显示,武汉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成为了全国最热门回家目的地。此消息传出,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对武汉交通的热议。对此,交通专家表示,武汉交通的日趋完善,已促使武汉成为了全国的交通枢纽。

  广州到武汉成热线

  前天下午,360发布约票数据,其数据显示约票平台上线3天,已有全国11万人参加预约抢票。其中约票最多的是1月25日(腊月初五),众多有回家计划的人均希望该天返乡。

  数据显示,11万参加抢票的人中来自武汉、西安、成都三地外来务工人员最多,而武汉成为了全国“最热门”的回家目的地。其中一项“回家路线热度排行”中,“广州到武汉”这条线路是截至晚上6点最热门的线路,已有5809个预约。

  到武汉,家就近了!

  昨天,网络上“武汉成最热门回家目的地”的微博被网友们纷纷转发,武汉便利的交通也成了网友们热议的话题。不少网友认为,武汉九省通衢,交通便利,在武汉中转很方便。网友“记忆是左边”说,订票网点把回家的火车票都买好了,北京到武汉的高铁4个半小时就能到,然后再高铁回襄阳,1200多公里的距离当天就能到家了。

  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表示,今年年底武汉地铁4号线开通,串起五大商圈三大火车站,让不少乘客选择在武汉中转,乘客回家可以在三大火车站精准换乘。赶车时间充足,回武汉还能顺便进行武汉半日游,或一日游。网友”castle1209”说: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终于一体化了,通过地铁2号线与4号线,日后坐动车高铁出行就更加便利了。

  随后,记者在汉口火车站随机采访了30位乘客,其中有13人是从武汉准备转乘去其他城市。

  武汉已成为全国的中心枢纽

  武汉交通专家胡润州说,武汉水陆空等交通工具已日趋完善,其中高铁上已开通了至西重庆线、至北的秦皇岛等线路,而高速公路也连接了东西南北各处,已促使武汉成为全国的中心枢纽。

  此外,地铁四号线路的开通,使市内几大火车站点成为一体。搭乘地铁到达武汉火车站坐动车、武昌火车站坐普快,让换乘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