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央行明日起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何种重磅信号?
发布时间:2015-04-19 20:39:15来源:发展论坛进入电子报

  这次降准时间和幅度大大超出了市场的预期,上次降1个点还是7年前。那么,央行为何在此时选择大幅度降准呢?股市和楼市会否迎来新一轮上涨?

  对股市影响:三大板块受益明显

  1、资金敏感型品种

  无论是银行还是地产,都属于资金敏感型品种,信贷投放的规模,资金实际价格,也都是影响这两个行业的核心因素。对于银行而言,降准最大的利好在于可贷规模比例。相同的还有地产行业,虽然这种影响同样有限。作为利息敏感品种的保险股也会小幅受益。而债券是保险公司的主要投资标的,其价格上扬也有望对冲交强险放开的利空。

  2、大宗商品类

  大宗商品,尤其是有色金属,主要受两个因素驱动,一个是实体经济的需求端,另一个则是对于流动性的预期。有色金属很难趋势性走强,但降准预期的出现会使有色板块,尤其是背靠新兴产业的稀有金属的脉冲性机会增加,有色板块的波段投机频率会有所增加。

  3、高分红的新蓝筹

  降准虽然不等同于降息,但随着银行间流动性的好转,银行间市场的资金价格有望出现一定程度回落。资金价格的回落也会是民间借贷等资金信贷的投资回报率回落。相比之下,蓝筹股,尤其是始终能够保持高分红比例的蓝筹股,其持有价值将有所突出。目前正是年报陆续披露阶段,对于高分红、低市盈率的蓝筹股而言,正是一个长期价值凸显的时候。

  对楼市影响:

  降准之后,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后续持续释放得到保障。政策刺激之下马上会出现一波入市的行情,短期内来看,楼市接下来几个月成交量势必会短期反弹。

  各方评论:

  经济学家滕泰:给央行点个赞:在面临通货紧缩、局部经济衰退、工业和地产投资下滑的必要举措,有利于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有利于遏制经济下行势头,有利于经济触底回稳。预计年内还有若干次降准,年内应该降低到16%左右。

  宋清辉: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能够发挥货币政策在支持经济增长中的积极作用,预计央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还将继续。目前,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将进一步释放流动性,对实体经济能够形成有效刺激。在当前经济增速不快的经济新常态下,货币政策相对宽松的预期下,央行降准将会给实体经济带来利好,同时,对银行、房地产股也是一种利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