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记陕西省第七批援藏干部:千里风雪赴边疆 满腔真情洒高原
发布时间:2015-07-31 17:30:55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时光如梭,不知不觉间,陕西省第七批援藏干部赴阿里地区援藏已有两年时间了。

  两年来,45名援藏干部不畏艰苦、不惧苦寒,以“老西藏精神”为动力,在自治区党委和阿里地委、行署的正确领导下,牢记维护国家利益、促进民族团结、推动 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光荣使命,为推动阿里地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阿里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赞誉。

  工作敬业建树多

  作为陕西省第七批援藏干部总领队和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王彪身上的担子可谓不轻。两年中,他认真踏实、工作敬业,不仅带好了整个援藏队伍,而且在自己分管的金融、卫生、税收、外事等工作上,也颇有建树。

  王彪通过提出全地区卫生系统深入开展“创建等级医院、规范化乡(镇)卫生院、标准化村级卫生室”活动,为提高阿里地区医疗卫生工作水平搭建了新的工作平 台,在他的带领下,地区藏医院二甲复审获得通过,地区人民医院二甲创建和札达、措勤两县卫生服务中心一甲创建等工作,加快推进霍尔、香孜、多玛、门士、昆 莎等10个规范化乡卫生院创建工作扎实开展,雄巴村、岗萨村等20个标准化村卫生室创建工作基本完成。他还与地区发改委、卫生局一道跑办项目,将基层医 疗、急救体系、地方病防治体系、卫生监督体系4大类30个子项目列入当年自治区投资计划,争取国家和自治区投资4960万元,完成札达县达巴乡,改则县物 玛乡、先遣乡、古姆乡卫生院和改则县社区卫生综合工作站改扩建工程,总投资1587万元的地区人民医院提升工程及门诊医技楼项目开工建设,完成地区人民医 院等医疗设备采购2070万元。他牵头编制《阿里地区卫生事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受到了自治区高度重视,并上报国家卫计委待批。

  在金融工作方面,王彪按照“政府主导、搭建机构、构建体系、扩大信贷、改善环境”的总体思路,组建阿里地区财信担保公司等国有投融资平台,积极与国家开发 银行、农行、建行、西藏银行等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在全社会营造重视金融发展、用好金融优惠政策的氛围,开启了阿里地区金融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王彪还积极引 进保险机构在阿里地区设立分公司和代办机构,增加政府与保险机构在大病医疗、农牧业保险上合作,2014年阿里地区实收保费3644.68万元,赔付 1669.4万元,实现持续增长。在2014年新开工项目较少和税源不足情况下,王彪积极挖掘各方潜力,共组织各项收入2.4亿元,增收10.5%,同时 落实工商登记改革措施,提高办事效率,工商为企业服务的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积极传播正能量

  商洛学院团委书记、阿里地委党校专业技术干部蒋正治来到阿里地区后,克服住房没有暖气、经常停电,要步行几里路提水等诸多生活困难,还承担起了繁重的讲课任务,在阿里地区干部群众中积极传播正能量,受到各界广泛好评。

  从去年开始,蒋正治先后担负了中共阿里地委党校《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改善党群关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坚 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等专题的授课任务和20多个班次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并且担任了中共阿里地委党校2014年第二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 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中共阿里地委党校2014年第二期地直部门科级干部理论培训班等班的班主任。他还先后向阿里地区武警边防支队、地区交通局、地区党的群 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等单位部门积极宣讲党的群众路线、“焦裕禄精神”、“孔繁森精神”等内容。平日里,他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努力结合 所到宣讲部门的工作实际进行讲解,每次都能引起听课干部群众的强烈反响,受到热烈欢迎。仅2014年,蒋正治在阿里地区的宣讲听众就达到1000多人次。

  同时,蒋正治还立足雪域、心怀群众,积极协调工作队在藏历新年时,到噶尔县狮泉河镇森格居委会、藏布居委会走访慰问,给群众送去液晶电视和慰问品,改善了 两个居委会的条件。因为工作成绩突出,2014年3月,蒋正治被评为陕西省优秀援藏干部,2014年教师节,又被评为中共阿里地委党校优秀教师。

  推动边疆新发展

  在阿里地区重要的边境口岸普兰县,普兰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吕瑞卿始终扎根基层、尽职尽责,为推动边疆地区发展付出了全部心血。

  在普兰县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吕瑞卿以城镇、旅游景区、交通沿线等地的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为重点,开展了全面环境综合治理,重点清理了孔雀河河道近10 年来淤积的各种垃圾,落实资金200.3万元为县垃圾填埋场购置挖掘机、摆臂车和压缩车等设备,目前已投入使用。他还经常下乡现场办公,完成了塔尔钦辖区 乱搭、乱建等违章建筑的拆除任务,多次牵头组织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争取资金实施城镇绿化项目,改变了普兰县城遍地是垃圾、全城无绿 意的现象。

  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吕瑞卿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立足县情,做好项目规划工作,完成了全县56套廉租房、72套公租房、42套周转房和106 户棚户区改造工程,争取援藏资金500万元进行农牧民援藏安居工程建设,建设援藏安居工程125套。针对普兰县农牧业产业发展滞后的情况,他受县委、县政 府委托,对普兰县现代农牧业产业化建设开展调研,进行了整理规划,引进资金2450万元在普兰镇吉让居委会建设了普兰县现代农牧业示范园,2014年建设 完成并投产使用,现已初见效益。在对普兰口岸进行全面了解、调研后,他积极协调口岸的各项目规划工作,推动投资1380万元的普兰边检站斜尔瓦监护中队工 程启动建设,完成斜尔瓦友谊大桥、国门建设、“一关两检”业务用房等项目,完成边贸市场(老县)建设项目地勘、地质灾害评估和前置手续,上报口岸信息应急 指挥中心、口岸管委会综合办公楼以及边境一线检查站等项目建议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