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连云港一渔船海上被撞沉没 官方悬赏5万元寻线索
发布时间:2015-09-02 10:56:21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南京9月2日电 (记者 崔佳明 通讯员 李欢乐)连云港一渔船海上被撞沉没,船上8名船员遇险。目前,1名渔民获救,6人不幸遇难,1人失踪。2日,连云港海事局联合海洋渔业部门向相关商船、渔船、码头作业单位以及社会公众发出协查通知和公告,并悬赏5万元寻肇事船线索。

据悉,8月27日凌晨3时10分,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江苏省水上搜救中心转警:一渔船在距连云港东南65海里(约合120公里)处被撞沉没,船上8人遇险。接到报警后,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先后协调“东海救111”、“海巡0611”、“中国渔政32511”、“云港11”以及过往渔船等救助力量赶往现场搜救。

经核实,遇险渔船为“赣榆渔14044”轮,木质,船长26米。该渔船于26日夜间在事发海域抛锚,后遭不明船舶碰撞。事故时间为8月26日23时30分至27日1时30分,事故地点概位为34°32.8′N/120°47.6′E。

同时,据幸存者尚某回忆,事故发生时,渔船已经抛锚,大家都在睡觉,后突然遭遇撞击,自己在船舱里面躲了半个多小时才艰难游出,爬上船底呼救两个多小时后被过往渔船发现后救起。

对此,连云港海事局根据事故发生的时间和水域线索,迅速开展可能肇事商船的排查工作,经过对事故水域附近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录像回放,在事发时段前后未发现有商船经过该水域。综合现场勘查、渔船习惯航线、油漆痕迹和专家分析情况,初步判断肇事船舶可能为载重吨在2000吨左右蓝色铁壳无AIS信号的商船或者大马力蓝色铁壳渔船,连云港海事局已派出三个工作组赶往肇事船舶可能停靠的港口和码头进行排查。

目前,遇险渔船已被拖至赣榆石桥海域,连云港海事局在全力查找肇事船的同时,仍在现场搜寻失踪的1名人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