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河南男子狂殴2岁幼童 骑电动三轮碾压其身体
发布时间:2015-10-12 09:30:43来源:大河网进入电子报

核心提示10月10日,远在青海的张女士向本报反映,她的妹妹家住杞县,今年中秋节当天,妹妹家两岁多的孩子被同村38岁村民疯狂殴打,下手之狠令人发指。接到反映后,大河报记者立即联系了被打孩子的父母,并赶到开封市淮河医院见到了受伤的孩子。

暴行

抡起孩子腿往地上摔骑电动三轮碾压

记者赶到淮河医院神经外科病房时,受伤的小宇正躺在病床上,头上右侧缠着纱布,左侧的头发有两处脱落,还有一处结着厚厚的血痂,在孩子的一侧脸颊和脖子上,还有被碾过的痕迹。

一见记者到来,小宇立即躲进妈妈怀里大声哭起来。小宇的妈妈说,孩子现在看见陌生人就会害怕,尤其是陌生的中年男子。

小宇的奶奶石继兰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据石继兰介绍,中秋节当天上午,家人都在地里干活,只有她在家照看小宇。上午11点多时,同村的张某带着孩子“闯”进了她家。

“张某骑着电动三轮车,‘砰’的一声把大门撞开,直接开到院子里,进门就问我‘婶,俺叔在家不?’,我说不在,然后就赶紧给他的孩子拿火腿肠吃,因为两个孩子经常在一起玩,俺两家还有点亲戚,所以就没想那么多。”石继兰说,两个孩子玩的时候,张某突然朝小宇跑去,接着出现了令人揪心的一幕。

“他跑过去朝孩子连跺了三脚,然后抡起孩子的双腿使劲把孩子往地上摔,摔了几下之后又骑着电动三轮车倒着车从孩子身上碾过去,孩子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鼻子和嘴里都往外冒血。”石继兰说,张某骑着电动三轮扬长而去,她急忙跑出去叫人,邻居们赶到后帮忙拨打了120。

伤情

昏迷两天两夜,左小脑受伤造成行动不便

小宇的父亲张留涛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地里干活,闻讯后急忙赶回家将小宇送到县城医院进行抢救,之后又转院到市里医院进行救治。

“孩子被打后就陷入昏迷,转院之后一直昏迷了两天两夜,我们全家十几口子都待在医院看着孩子,几天几夜没合眼。”张留涛说,孩子被打时身上多处受伤,10月9日刚做过磁共振,显示孩子左小脑受伤,现在外伤正在恢复中,但左手和左腿受小脑影响,行动不便。

“医生说,左小脑受伤很难修复,而且有很大几率留下后遗症。”张留涛说。

记者采访时,小宇的主治医生正在准备其他手术,没有介绍小宇的伤情,但记者从小宇的病历上看到“查头颅、颈部、胸部、腹部CT提示枕骨骨折、脑挫裂伤、寰枢椎半脱位伴旋转枢椎骨折?”的字样。

警方

行凶者称突然想起多年前矛盾才动手伤人

张留涛告诉记者,行凶伤人的张某和他是本家,张某的爷爷和他的爷爷是亲兄弟,两家平时不但无冤无仇,关系还很好,张某为何会对小宇下此毒手,张留涛怀疑是因为妒忌。

“张某从大学毕业后没有正式工作,在家务农打工,经济条件不好,但是攀比心理很严重,平时我们给小宇买个啥玩具,他哪怕借钱也得给他的孩子买,这一次估计也是因为妒忌。”张留涛说,张某平时很正常,从来没有听说有过精神疾病。

记者随后联系了杞县公安局湖岗派出所,得知事发当天张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第二天被刑事拘留,目前,公安机关正联系相关部门对张某进行精神鉴定。

“据张某交代,行凶动机是当时突然想起多年前两家发生的矛盾,心里气愤不过才动手伤人。”湖岗派出所所长张志永介绍,目前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