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广东利用互联网+开展公铁联运 预计惠及27万人
发布时间:2016-02-02 21:44:07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广州2月2日电 (蔡敏婕 粤交综)“1小时前还在车间工作,现在就可以直接来到火车站,明年会提早报名。”2日晚,在广东东莞德永佳纺织制衣有限公司打工的林贤和工友们一起,坐上首趟从工厂宿舍直达广州火车站的客车,踏上岳阳、金城江等地的回乡路。

受北方冰雪天气影响,南下广东部分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造成数万名旅客在广州火车站广场聚集。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当天晚上首次以“互联网+”新模式,为团体返乡员工开展“公铁联运”(公路及铁路两种方式联合运输)。截至2016年1月底,收到珠海、佛山、惠州、东莞等市到广州三大火车站的联运服务申请,预计将为27万名珠三角地区的异地务工人员提供从工厂宿舍直达火车站候车室的包车服务。

德永佳纺织制衣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月2日至4日共3天期间,仅德永佳制衣厂就有25趟包车从厂里发车,运送超过1千名异地务工人员直达广州三大火车站。“相比员工原来从工厂乘公交车到东莞汽车站,再乘坐班车到达火车站的路线,‘公铁联运’可谓‘省钱、省时、省心’。”

广铁集团称,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携手广铁集团共同开展的“公铁联运”,从2013年以来,凭着客运包车加团体火车票的方式,为珠三角地区大型企业的团体返乡员工提供从厂区(宿舍)门口直达返乡的联程联运服务,减少了旅客中转等候的时间,缓解了火车站广场上候乘旅客聚集的压力,也免去了旅客们风餐露宿等待之苦。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称,今年“公铁联运”服务向“互联网+”靠拢。企业通过“广东联网售票APP”等,了解到各运输企业的网上价格,并向正规运输企业预约包车返乡业务。没有买到火车票的员工,也可通过预订包车直达老家。

据介绍,今年“公铁联运”便民措施在珠三角地区务工人员集中的城市实施,预计全省在春节前通过“公铁联运”、包车直达返乡等方式组织的包车运输服务,将惠及约200多万外来务工人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