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青春足迹·2015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2015掠影
发布时间:2016-02-05 15:56:20来源:青春网进入电子报

9月21日 “双百活动”专访见报

掀起“向新闻老兵学习”热潮

在湖北日报退休记者、湖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老兵》编辑朱学诗的推动下,记者团与省老新协合作开展了“百名大学生记者专访百名新闻老兵”系列报道。

至今为止,大学生记者已先后对原湖北日报社社长雷行、原湖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映明等三十余名老新闻工作者进行了专访。稿件在《青春志》上发表后,掀起了各高校新闻专业学子“向新闻老兵学习”的热潮。

11月15日

湖北高校红枫论坛举办

三百余名校媒人交流心得

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省内高校的33家校园媒体成员共约300余人参与活动,18名来自不同高校的校媒精英在论坛上发言,分享所属校媒的工作心得。

在活动中,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的运行模式得到了各高校校媒成员的关注和“点赞”。许多人表示,党报媒体为大学生量身打造的新闻实践平台,比校媒实践和媒体实习带来的锻炼机会更多,效果也更好。

11月18日

记者团走进百年清华

清华大学记者站正式成立

当日,在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环球资源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邹贤启与记者团骨干成员及清华大学在校学子座谈交流,并为清华大学的新团员颁发学生记者证。

十余名清华学子的加入,标志着记者团清华大学记者站的正式成立。“我期待着在这个平台上,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记者团新团员、清华大学外文系耿紫英说。

11月19日

邹贤启社长获颁“范敬宜新闻教育良友奖”

湖报集团人才培养模式受肯定

第三届范敬宜新闻教育颁奖仪式暨媒体总编与新闻学院院长高层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邹贤启因关注新闻专业学子发展、组建设立了全国最大的大学生记者团喜获“范敬宜新闻教育良友奖”,成为迄今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媒体负责人。

在评委会的颁奖词及邹贤启社长获奖感言中,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被多次肯定。“这是一个把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起来的非常重要的平台。”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健华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在新闻教育与实践上取得的成就令人敬佩。

11月-12月

大学生记者深入基层

看“竞进荆楚”骄人成就

在湖北日报记者的带领下,18名大学生记者先后兵分四路,分赴襄阳、鄂州、武汉等地,踏访湖北省大型工程项目,并和政府参事、 相关专家一道,深入工程建设工地,探寻湖北省飞速发展背后的创新举措与竞进精神。

稿件在《青春志》、青春网上发布后,引起了广大在校学子的关注。许多学生读者表示,报道加深了他们对湖北的了解,也让他们对这片土地更加热爱。

12月20日

“楚天杯”获奖作品集出版

奏响《青春心语》之歌

作品集以“青春·梦想”为主题,展现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书中,热爱文学的大学生们以散文、歌赋以及微小说等文体讲述青葱岁月,构建心灵驿站,追忆似水年华。它也是首届湖北高校“楚天杯”美文大赛的成果体现。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邹贤启为《青春心语》作序,并称赞书中作品所体现出的“辩而不华,质而不俚,文质相称”的美学追求。

12月29日

记者团新闻实践模式座谈会召开

“湖北模式”受专家学者肯定

此次座谈会共有来自北京和中央驻汉媒体、省直机关部门、本地新闻界专家学者、以及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的20多位业界人士参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赵洪松主持会议。

“湖北日报这种培养新闻后备人才的模式行之有效,在成人、成才两方面,对新闻教育的缺位进行了纠偏与补位。”在会上,知名专家、学者们集体称赞湖北日报在拓展新闻后备人才培养渠道方面的创新,赞誉这是可以复制、推广的“湖北模式”。

12月29日

第三届湖北日报十佳大学生颁奖

共同放飞新闻理想

在这大学生记者的年度盛会上,来自省内外高校的600余名大学生记者欢聚一堂,讲述了共同的新闻梦想和各自的追梦故事,一齐演绎了“追梦”的主题。颁奖活动中,大学生记者们还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此次颁奖典礼除评出湖北日报十佳大学生记者奖项及提名奖外,还评出了关心记者团工作园丁奖、大学生眼中的名记者等系列奖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