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农业部定点扶贫湖北恩施、湖南湘西三十年
发布时间:2016-02-29 10:41:18来源:人民日报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不脱贫,就不脱钩

本报恩施电 (记者高云才)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此间召开的农业部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表示,开展定点扶贫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农业部践行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不脱贫,就不脱钩。农业部在连续30年对湖北恩施和湖南湘西两个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定点扶贫的基础上,定点扶贫将再延续10年,头5年助力攻坚,后5年力度不减。

产业扶贫、项目扶贫、科技扶贫、人才扶贫、信息扶贫、社会扶贫,多措并举,从1986年起,农业部对这两个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定点扶贫,30年来,支持恩施各类农业项目400余个,项目总投资40多亿元,先后派驻挂职干部121人,帮助全州累计减少贫困人口100多万。30年来,农业部先后支持湘西州安排农业基本建设项目156个,投入资金21.35亿元,极大地改善了湘西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韩长赋表示,30年来,农业部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要求,调动全系统力量,对定点扶贫地区实行倾斜帮扶,定点扶贫地区农业农村发展和脱贫攻坚迈出了新步伐,形成了一批特色产业,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下一步,围绕脱贫攻坚任务,要把产业扶贫作为定点扶贫的关键来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