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农业部“百乡万户”调查组到江夏蜜蜂探索馆调研“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05-17 01:39:10来源:SRC-13

农业部“百乡万户”调查组在蜜蜂探索馆调研

  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辉 通讯员 魏雨)5月15日,国家农业部办公厅副巡视员江文胜率领“百乡万户调查”湖北组以产业精准扶贫为主题,以当前农业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强农惠农政策等问题为重点内容,在江夏蜜蜂探索馆开展了调研活动。

  武汉蜂之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毅向调查组介绍蜜蜂探索馆的详细流程、文化理念及相关品牌形象

  调研组一行对蜜蜂探索馆的各个区域都进行了亲身的体验

        在蜜蜂探索馆馆长刘芳的讲解下,调查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一楼“真假辨别区”“蜜蜂电影院”“儿童互动区”“3D体验馆”以及二楼“蜂言蜂语馆”“蜜蜂生活馆”“九大神功区”等,在无限畅饮区品尝不同类型的蜂蜜水;在电影院观赏养蜂纪录片;在3D体验区接触蜜蜂科技,零距离的感受让不少人表示“太奇妙了,这个体验馆果真满足了现代人眼、耳、口、鼻、舌的欲望五感体验,好玩有趣又能传递文化理念。”

  据介绍,蜜蜂探索馆自开放以来,第一年的旅游量约8万人,第二年约20万人,每日接待量最高为数千人,旅游业的发展不仅提升了蜂之巢的品牌宣传力度,也为蜂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武汉蜂之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产业、湖北省蜂产品出口基地、全国最大的蜂蜜自营出口企业之一,作为蜂业精准扶贫服务平台,调研组对此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及称赞。

  参观完蜜蜂探索馆之后,江文胜说道:“小蜜蜂大产业,这是一个集休闲农业、科普农业、体验农业、观光农业于一体的产业模式,将游客顾客化,发觉潜在型用户机制,这是一次模式上的创新,多功能的开发为企业、农业、商业的联合起到不容忽视的作用,有效实现了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