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12个影响力人物谈新闻舆论
发布时间:2016-03-06 12:11:42来源:党建网进入电子报

2月19日,习近平考察调研3家中央新闻单位并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宣传思想战线和全社会产生强烈反响。为推动各地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宣部《党建》杂志2016年第3期特别刊登一组学习体会。

人民日报社社长

杨振武

人民日报编委会已对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确保每一位干部职工都充分了解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内涵。重点结合“两学一做”、结合“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地位和重大责任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提高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

新华社社长

蔡名照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华社的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新华社已制定十个方面具体举措,我们将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出色完成好党中央赋予新华社的职责使命,不负党中央期望,不负总书记重托,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河南省委书记

郭庚茂

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根本原则、基本方针、实践路径、根本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省新闻战线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舆论支撑和良好舆论氛围。

湖北省委书记

李鸿忠

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和深度、驾驭全局和落实执行能力的程度、文史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三个方面,体现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把新闻舆论工作当作自己的“责任田”,上心用功、精耕细作;要全神贯注、始终如一,绝不能东张西望、瞻前顾后;要把新闻舆论工作的成效当作自己能力水平的体现,切实担起“第一担当”,做到亲自谋划部署和推动落实,当好“第一剑客”、“第一旗手”、“第一笔杆”、“第一发言人”。

解放军报社社长

李秀宝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振奋人心。我在现场聆听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到讲话饱含的忧患与远见、睿智与担当、力量与情怀。我们要把习主席这次重要讲话精神和去年底视察解放军报社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中央电视台台长

聂辰席

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中视察中央电视台,体现了党中央对央视的重视信任和关心厚爱,体现了对央视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央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2月22日,我们召开全台视频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下一步,央视将按照中央和中宣部、总局要求,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

阎晓明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党的重要的新闻舆论阵地,党性原则是从延安窑洞诞生之日起就流淌的血液和携带的基因。广播是一种独特媒介形式,声音是它最大的特色,要完成中央赋予的使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必须坚持发挥这个优势,牢牢把握声音媒体的特色,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提升广播宣传的能力和水平,走出广播特有的融合发展道路,实现内部整合,外部联合,力量聚合,融合发展,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有理想抱负、有人民情怀、有使命担当、有业务水平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董云虎

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突出媒体特色、精准定位受众,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既面向市民群众,也影响关键少数,有力引导社会舆论走向,形成思想上的最大公约数。从上海来看,我们将坚持推动主流媒体确立不同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模式,突出特色、做出个性,实现分众化、特质化发展,努力实现传播效果的最大化。

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张广智

切实担负起总书记提出的48字职责使命,真正从战略和全局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用科学方法和管用手段抓好新闻舆论工作。我们将精心组织好“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答卷”宣传报道,着力聚焦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进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等方面的新经验、新典型、新成效,大力弘扬“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贵州人文精神,为中心工作助力,为全局工作添彩。

四川日报社总编辑

陈岚

当今时代,新媒体已成新闻竞争的主战场,互联网已是新闻舆论工作的新阵地。党报办的新媒体必须是党的阵地,党报推进融合发展必须爱党、护党、为党。这一根本定位,是融合发展的生命线。这要求我们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导向把关与内容生产上实行“一把尺子、一个底色”,严格采编审发等全覆盖的内容监管、流程把控,标准到岗、责任到人,确保采编有序、传播安全。

浙江省台州广播电视电影集团总编辑

胡舜文

当前,传播格局呈现信息渠道多样、价值观念多元、传播方式多变等态势,新闻媒体更应牢记责任和使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足够定力,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杂音所惑,坚守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责任,在社会转型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不给错误言论提供传播渠道。在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坚持鲜明党性原则,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激发广大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真正发挥“高举旗帜、引领导向”的重要作用。

海峡都市报社总编室主任

谢艳荔

总书记指出,党报党刊要讲导向,都市类报刊也要讲导向。作为都市类报纸,我们一定要把导向放在第一位。在进行舆论监督时,要特别注意导向问题。总书记在讲话中对舆论监督进行了深刻的阐释,要求事实准确、分析客观,特别是提出了“舆论监督和正面宣传是统一的”这个观点,丰富和深化了舆论监督的内涵,将舆论监督工作提到了一个新的更高的政治层面,为我们开展舆论监督工作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