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两市板块全线飘红 A股反弹还是下跌机构分歧较大
发布时间:2016-04-12 06:58:00来源:新京报进入电子报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在周末多重利好消息刺激下,4月11日沪指大涨1.64%强势收复3000点,尾盘收报3033.96点,较前一交易日涨49点。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全线上涨。深成指、中小板指涨幅均超1.6%;同时,创业板指大涨2.39%。

券商钢铁领涨A股

股指反弹带动沪深两市重现普涨格局,仅百余只交易品种收跌。两市2300余只个股上涨,70多只个股涨停。沪深两市合计成交6673.4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850.63亿元放量明显。

分析认为,上周末积极信息面较多,证监会就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行业实际情况,将净资产比负债指标由不得低于20%调整至10%,净资本比净资产指标由不得低于40%调整至20%。此举被业界解读为券商“松绑”。

4月11日券商充当上涨急先锋。截至收盘,券商板块整体上涨3.35%,国海证券、东兴证券、国投安信领涨券商板块;同时,受钢铁十三五规划或6月出台的影响,昨日钢铁板块整体上涨3.83%,武钢股份、柳钢股份、新钢股份强势涨停。

4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份CPI上涨2.3%低于市场预期,PPI温和下降。在消息面温暖的背景下,多家机构由空转多。

其中,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温和通胀有利于改善企业盈利,但不挑战货币政策,稳增长背景下货币政策大方向仍宽松。PPI降幅收窄超预期,证实经济小周期回升,有利于企业盈利改善。利好春季攻势,建议超配A股。

7家公司获IPO批文

4月11日,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3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3家。其中,2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上述7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28亿元。

具体来说,拟登陆上交所的3家企业分别是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的为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吉林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登陆创业板。

■ 相关

沪股通连续4月净流入

在A股大涨的时候,外资也通过沪股通渠道涌入。截至昨日收盘,沪港通双向净流入。其中,沪股通余额116.60亿元,净流入13.4亿元,港股通余额99.04亿元,净流入5.96亿元。

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沪股通概念昨日上涨1.39%,主力净流入40.4058亿元,相关概念股上涨的多达396只,其中恒源煤电领涨,涨幅10.04%,下跌的仅为15只。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外资持续通过沪股通注入A股。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沪股通方面,最近三个交易日持续净流入累计14.88亿。而自从3月以来,仅有3月3日和4月6日两个交易日出现小额的净流出,其余交易日均为净流入。

自去年12月以来,沪股通已经实现连续4个月净流入。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近期外围流动性环境出现改善,有助于缓解中国资本流出和人民币贬值压力,并支持短期A股市场的反弹。

近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再次阐述了其对系列内外问题的担忧,重申了3月议息声明中的鸽派立场,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对美联储短期内不再加息的预期。

(赵毅波)

■ 机构观点

沪指走到3000点左右,机构人士的观点出现了较大分歧和激烈辩论,但观点都十分坚定和明确。

“二季度会有20%上涨空间”

4月10日,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在电话会议中明确翻多:A股经历了两个月的震荡筑底后,已经进入方向选择阶段,A股向上是大概率事件,二季度大盘有20%的上涨空间。

任泽平看多的理由包括三个方面:美国加息频次大幅降低,由原来的4次降低到2次;监管层对资本市场的维稳和呵护,维稳资金长期稳定;国企改革不断推进,为市场提供更多的热点和投资机会。

在任泽平看来,A股不缺钱,缺的是信心和风险偏好,经历了多轮大跌后,A股估值已经较为合理,未来向下空间不大,向上则可以期待。

与任泽平同样保持乐观的是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他几个月前就提出“婴儿底”的说法。李大霄在4月11日发文称,坚定看好A股。

前海开源是公募基金中最典型的“空翻多”案例,其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在3月底就提出本轮行情是反转不是反弹。因为政策利好,外部资金入市,资产配置荒等众多利好因素,彻底终结了A股长达9个月的大调整,市场趋势从震荡下行反转为震荡上行。他还特别提到,楼市和股市“跷跷板效应”非常明显,从楼市回流的资金没地方去,最后还是回到股市。

千点上涨VS千点大跌

“搞不好下跌千点概率更高”

“在超过一半的股票估值超60倍市盈率、大部分股民已经被收割一轮还被套住、经济依然低迷的市场,有多大的可能性谈千点反转?”深圳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侯安扬说。

侯安扬表示,假设上证指数上涨1000点,简单来推算,全市场股票平均涨幅为33%,那么市场的中位数估值能到80倍,这时候估值极高;而且4000点附近大量股民被套,当时牛市狂热时每天成交金额1万-2万亿,要把这么大的资金解救出来需要的资金量是十分巨大的,所以上涨千点“概率实在太小了”。

“上涨1000点的难度很大,搞不好下跌1000点的概率更高。”侯安扬认为,“假设市场全体股票跌幅33%,中位数的市盈率差不多接近40倍。在经济增速不断下跌、利润甚至是负增长的今天,似乎也依然很贵。”

“我很清楚,这时候说下跌1000点肯定是不受欢迎的,其实任何时候都不受欢迎,大家都喜欢听好话。迎合大众的上涨1000点,虽然理想很美好,但是现实更骨感。”侯安扬说。(李蕾)

■ 股民故事

积极抄底跑赢大盘

在A股春季攻势下,投资者也嗅到了反弹的气息。昨日,一位不愿意具名的投资者向新京报记者透露,他上周五逢跌吸筹,加仓了一只股票和一只新兴产业基金。昨日,上述股票和基金均出现上涨,涨幅2.2%和2.6%,略微跑赢大盘。

该投资者称,上周五之所以加仓,是因为感觉沪指在3000点徘徊近三周了,消息面上并无重大利空,似乎大家的信心比之前更足。随着上周连续三天的下跌,感觉调整基本到位,本周应该会有一波小行情。

但他坦言,自己算不上成功的抄底者。因为今年春节前后也加仓了一些估值偏低的股票,目前依然深套着。不过,相信后续还会有反弹机会,自己手中的股票会很快盈利。

不过,也有成功的抄底者。昨日,李女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她开盘时加仓了一只钢铁股,当天净收益3%。她说,此前曾于2013年底在2元左右时重仓马钢股份,并在2016年6月初的6.5元左右时全仓抛盘,获利颇丰。今年3月初马钢股份再次跌至2元左右,她选择加仓一部分,昨日她选择再次加仓。

李女士称,周末看到“钢铁十三五规划或6月出台”以及众多知名分析师均看涨A股的春季攻势行情,自己再次选择加仓熟悉的股票。“短期趋势向上,后续仍存在上升的概率,我就加仓自己熟悉的个股”。(金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