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丹麦国旗在中国大地庇护万余同胞,想回到这屈辱年代吗?
发布时间:2016-04-15 22:50:26来源:中国网进入电子报

(特约评论员 陈卓 文章来自大国之翼微信公众号)》》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生在南方,对此认识尤为深刻。七八十年代,老家民风彪悍,常常听闻一个村子和另一个村子、甚至一个乡和另一个乡集体械斗,全村除了幼儿,基本能上的都上了。

争什么?争本族的利益,争安全的空间。

每个人,都把个人的安全融入到了家族、村庄的利益之中,他们的家,就是他们心中的国。现在,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发展、文明的进步,这种野蛮之事基本绝迹。但是,因为个人的安全感不断增强,对自己生存空间的安全意识却日渐式微。

丹麦国旗在中国大地庇护万余同胞,想回到这屈辱年代吗?

谁还会时时想起,我们的国,其实就是我们的家。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法定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

大家可能都在想,我们的国家明明很安全,既没有电视中看到的飞机空袭、也没有传说中的炮火硝烟,请不要危言耸听了。其实,这是我们把国家安全仅仅等同于国防安全。

国家安全这一概念,最早出现在1943年美国作家李普曼的著作《美国外交政策中》。70年过去了,随着世界格局和形势的变化,国家安全早已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军事安全,而是拓展到了经济、金融、社会、生态、文化、太空等方方面面,可以说, 我们身处的时代,处处都是没有硝烟的“战场”。

丹麦国旗在中国大地庇护万余同胞,想回到这屈辱年代吗?

这些都是血淋淋的现实……

你在火车站走着,可能会突然出现一群恐怖暴徒对你无故砍杀,昆明火车站的惊恐一幕你肯定没有忘;

你用手机在互联网遨游,存储的所有照片和信息可能已经被他国窃取,“棱镜门”事件给所有人敲响了警钟;

你热衷于欣赏西方大片,不自觉地已经开始被“洗脑”利用,网络有多少“带路党”是西方价值观的拥趸。

丹麦国旗在中国大地庇护万余同胞,想回到这屈辱年代吗?

我们被别有用心的国家利用的还少吗?当年日本侵华之前,很多日本军人以游山玩水为名,偷偷绘制中国的地形图,为全面侵华做好军事准备,多少善良的老百姓给他们带过路、供过饭。今天,这一情况又出现了无数的“变种”,为了经济利益大开各种方便之门。

北京曾经有一个重点大学的学生李某,本来有大好的发展前途。可在毕业前夕,经不住出国、金钱和美色的诱惑,被一名外教教师策反,参加了收集、刺探我国各方面情报的工作,毁了大好前程,留下千古之恨。

居安当思危。没有国家的安全,个人的安全从哪里谈起,家庭的幸福从哪里保证?

丹麦国旗在中国大地庇护万余同胞,想回到这屈辱年代吗?

大国不一定不挨打,而是落后才会挨打;小国不一定不强大,只有忧患才能生存。

以色列是全世界最有危机感的国家之一,从它建国那一天起,周围接壤的国家都声称要把这个国家从世界的版图中抹去,把犹太人从地中海赶走。以色列大小不及中国最小的一个省,是一个长条形国家,没有任何战略纵深,但战争一旦打响,整个国家都是战场,每一个人都是战斗员。因为他们全民皆兵,无论男性女性,18-21岁都在军营中度过,只有最优秀的人才有资格继续留下,这也成就了以色列世界军事强国的地位。

因为,在民族磨难中他们饱受了压迫屠杀,所以自建国开始,以色列就以追求国家和国民绝对安全为一直奉行的国家战略。在国内,安全意识也渗透到社会机体的每一个细胞中,所有公共场合,商场、公园、车站甚至超市都实行人身扫描式的安检。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从超级大国沦为了二流国家。国内生产总值急速下降,失业人数急剧攀升,尤其是酗酒、精神疾病、无家可归、流浪儿童、卖淫等社会问题成堆,强大的苏联一去不复返了,直到现在,俄罗斯也没有恢复往昔的荣光。

欧洲难民潮,无数拖家带口的难民队伍漂洋过海,但诸如叙利亚等小国的难民死在海滩上却无人过问,因为他们没有强大的祖国。祖国不在了,遭殃的自然是老百姓。

想想20世纪初的中国,苦难深重的祖国拿什么来保护她的炎黄子孙:

在日军的野蛮铁骑下,国民党政府军队不堪一击。南京城破,辛德贝格在工厂升起丹麦国旗,庇护我们万余名苦难同胞,其他30万同胞惨遭杀戮。那种苦难,至今敢感同身受!

丹麦国旗在中国大地庇护万余同胞,想回到这屈辱年代吗?

国家强盛,国民才有尊严;国家安全,小家才能幸福。

利比亚战争中,祖国派出包括空军伊尔76在内的多架飞机,累计撤出同胞35000多人,当其他国家的公民都在眼巴巴等着他们国家的飞机来营救他们时,都在排着长长的队伍焦急等候撤出时。及时出现的中国飞机,让所有人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丹麦国旗在中国大地庇护万余同胞,想回到这屈辱年代吗?

如果你在混乱中丢失了护照或者护照被抢,只要在一张A4纸上贴上自己的头像,盖上中国大使馆的印章就行,机场、港口出入境畅通无阻。不少台湾人,丢掉自己的护照,也想凭着那张“黄种人”的脸离开利比亚。

也门撤侨时,每一名海外同胞都感受到了中国的国际地位。也门军方一路绿灯,内政部、警察部门全力配合,中国人得以迅速撤离。撤离时,一位也门人开玩笑说:“你们(中国人)在这里是最安全的,全体也门人都是你们的保镖。驻也门大使馆一位官员感慨,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不仅在于你能免签去多少国家,也在于你碰到麻烦和危险的时候,祖国能带你回家。

一张撤侨时中国战士牵着小女孩的照片在互联网广泛转发。照片上,两人脸上发出了相似的微笑。一位外国记者说:“这是不是就是未来”。是的,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未来!

记得前不久一位所谓的网络大V,曾声称国家的强大与个人无关。对于这种没有荣誉意识、国家意识的公民,其实已沦为精神上的“汉奸”,但 其实他连做“汉奸”的资格都没有,不仅在中国不受欢迎,他同样也不会为世界任何一个国家所接受,每个国家都需要爱国的人 。所以有人说,美国是一个无数不爱自己祖国、但爱美国的人组成的。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好!想想曾经饱受欺凌、备受凌辱的祖国母亲,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这一代人,也应有强烈的安全与忧患意识,扛起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责任与担当。

请记住,守卫我们祖国的安全家园,就是守护我们自己的幸福家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