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看《欢乐颂》学职场之道
发布时间:2016-05-11 08:39:53来源:C--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记者严珏 通讯员曹琳

又到一年毕业季,马上又有一批新人走入职场。正好最近一部名为《欢乐颂》的电视剧超级火,有不少观众当初是冲着《琅琊榜》的阵容去的,但看着看着就被剧中的五位女神的日常生活所吸引,因为在里面能看到在职场中打拼的自己身影。

的确,好好吃透这部剧能学到不少职场处世之道。如果你刚好是职场新人或者即将踏入职场,相信这部魔剧也会给你带来不少启发。记者采访了前程无忧职场专家,让专家来告诉你职场新人如何做。

初入职场,恋爱毁前程

邱莹莹最开始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个职场小白。初混职场没有站稳脚步,就犯了职场大忌——OFFICE恋情。就像室友樊胜美对这段恋情的评定,白渣男是主管,不可能辞职,那么这段恋情带来的结果就是小邱会丢了工作。果然,樊胜美的话应验了,更让小邱吃亏的是白渣男不只是欺骗她的感情。每天咋咋呼呼的小邱没有看清自己在职场的位置,贸然就选择了与白主管鱼死网破。丢了工作之后,小邱埋在家里看成功学,把安迪的善意提醒当作是对自己的贬低。智商和情商都让人捉急。

 

失败教训:

1.办公室是工作的地方,不是处理自己私事的地方,更不是谈恋爱的地方;

2.混迹职场,和所有人都达到理想的朋友状态是不现实的,重要的是要得到关键人物的认可,在关键时刻可以帮自己说话。

3.企业不喜欢爱惹麻烦的人。

 

邱莹莹的“执行力”不可小觑

但是,邱莹莹也凭着她的优点——执行力,在咖啡网店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让安迪都不禁刮目相看。扪心自问,并不是每个职场新人都可以顶住上司的压力,去越级汇报自己的idea。

邱莹莹为了销量,听取了曲筱绡的建议,带着自己的咖啡和笑脸一家一家的去上门推销,接受冷脸,一步一步地把自己的网店经营了起来。

 经历总结:

1.混职场,即使不是办公室的职位,也可以大放光彩,实现自己的价值。

2.市场销售型的工作,特别是乙方,需要的不是端架子,坐在家里等生意,生意是自己跑出来的。

3.像曲筱绡说的,对于自己的业绩,需要学会总结并呈现给老板看。

学习关关的努力好学

家境尚可的乖乖女关关,看似没有自己的主见,在父亲的执意下来到上海打拼,却又非常努力好学,就连帮曲筱绡做方案也是因为希望能够学习安迪的一些思路。在公司里,又是一副职场便利贴的定位,不懂拒绝,甚至因为帮别人完成额外的工作犯了错误被领导责令写检讨书。

经历总结:

1.要学会拒绝同事的某些帮忙要求,如果答应了,就要能够承担额外工作带来的责任;

2.企业更关注的绝对是结果,至于其中的过程,并没有那么的重要;

3.年底绩效,每个人都会千疮百孔,在工作中,犯了错误不要紧,在挽回给公司带来损失的同时,还要能够根据错误总结经验教训,并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专家观点

职场上请努力上进脚踏实地

前程无忧职场专家建议,不论你现在是处于邱莹莹还是关关的状态,抑或说是想成为樊胜美。你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在工作上保持一颗努力上进脚踏实地的心。在各行各业都在变化的今天,保持一颗学习上进的心,职场中自然就会有机会来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