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职场人56.5%想跳槽 白领跳槽多因不满薪酬待遇

发布时间:2015-03-07 08:18:35来源:SRC-13

春季求职大军中不乏白领身影 (记者邹斌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开年后,随着金三银四跳槽季到来,白领也加入了找工作大军。昨日,记者在“金报帮你招员工”行政人事财务专场招聘会上看到,不少已有工作经验的白领前来求职。而有市场机构调查数据显示,80后、90后作为职场跳槽主力军,超过六成有跳槽行动,武汉相比一线城市跳槽活跃度要低,武汉企业在留人方面排名第四。

  据了解,该市场机构进行了2015年春季白领跳槽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12228份,调查方式为随机抽样,调查范围涵盖合资企业、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员工等。根据调查,80后和90后职场人中,已经有跳槽实际行动(包含正在办理入职/离职和已经更新简历找工作中的)的比例高达61.8%;70后中已经有跳槽行动的比例则为59%;在60后中有跳槽实际行动的比例下降到49%。

  从城市活跃度上来看,跳槽活跃度高的基本为一线城市,如广州、北京、上海。武汉职场有跳槽意向人群占接受调查人员的56.5%,相比一线城市而言,跳槽活跃度较低,武汉企业留人率在调查覆盖城市中排名第四。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认为,白领跳槽原因中不满薪酬待遇依然是首要原因,但除了考虑“钱途”,“企业发展前景”也成为很多白领想跳槽的重要原因。另外,福利待遇和职位晋升也是白领跳槽考虑的主要因素。对于雇主来说,保持企业自身的竞争力才是吸引优秀人才的主要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