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新一线城市职场发达报告:武汉排第九

发布时间:2016-05-04 08:17:09来源:SRC-6806

图片来源百度。

近日,知名职场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发布了《2016中国新一线城市职场发达程度报告》。报告中显示,虽然上海、北京等传统一线城市依旧吸引了大量职场人,但以杭州、成都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已渐渐成为年轻职场人的“新福地”,同时,新兴产业也成为了他们的就业首选。其中,武汉排名第9。

在这份报告中,机构基于其中国2000万的注册用户数据库,覆盖334个地级行政区,综合分析了15个新一线城市职场中的五个指标——“职场社交产品用户数量”、“职场社交活跃度”、“职业档案完整程度”、“城市拥有的公司数量”以及“城市开放的工作机会”。该报告显示了年轻一代职场人在选择工作城市、行业时的最新趋势。

新一线城市成为职场人新的选择

从领英发布的职场发达程度榜单来看,以杭州、苏州、武汉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正在强势崛起。这些新一线城市的蓬勃发展,为年轻职场人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这些城市凭借着在新兴产业中的发展态势,也更能吸引年轻一代的目光。也正因如此,新一线城市的职场发达程度可以代表这些新一线城市的发展程度与商业魅力。通过这份榜单,年轻职场人也能得到更多的新就业地选择。

很长一段时期,以北京、上海、广州为首的一线城市凭借其包容、公平、开放的就业环境获得诸多职场人士的青睐,然而由于竞争压力与日俱增及生活成本居高不下,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开始考虑转向新一线城市,去追求“诗和远方”。在本次报告中,领英对离开北上广一线城市的人才进行了特别的追踪调查。通过对大数据进行分析,领英发现人才一旦离开某一个一线城市,除了选择其他一线城市作为新起点,还将目光投向了正在崛起的新一线城市。

对比离开一线城市职场人的去向,不难发现,在离开上海的职场人中,去往新一线城市发展的人才数量占比达35.5%;而在离开北京的人才中,有23.7%都选择去新一线城市。同时,在离开广州和深圳的职场人中,也有平均20%的人才去往新一线城市。

高科技新兴产业吸引高质量人才

尽管新一线城市异军突起,成为年轻一代职场人的新宠,但传统一线城市的魅力和吸引力依旧留住了绝大多数职场人的心。上海和北京这两座城市占据了就业选择和人才聚集地的绝对优势。

除了城市自身的吸引力,知名企业及其所在的行业也日渐成为影响职场人就业去向的重要因素。以BAT(百度(Baidu)、阿里巴巴(Alibaba)、腾讯(Tencent))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正在成为211院校毕业生的首选;同时,微软、IBM、华为等跨国高科技公司也依旧保持着相当高的落脚热度。

因此,新一线城市若想加速城市发展、提高商业水平、追赶一线城市的脚步,需大力发展新兴行业,并与相关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合作,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和更多就业机会,提高职场发达度,以吸引全国的优质人才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