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民调:近半数美国职场女性遭到性骚扰

发布时间:2017-11-02 14:37:41来源:新华网

民调:近半数美国职场女性遭到性骚扰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日电(记者徐剑梅)美国职场中,接近一半女性在工作场所遭遇过性骚扰。这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联合进行的最新民调的结果。

两家媒体调查发现,目前美国在职女性中,48%的人说她们曾经在工作场所遭遇言语或肢体上的性骚扰。多数美国人——62%的男性和71%的女性认为,在美国,工作场所的性骚扰是一种普遍现象。

受访者中,44%的女性表示,在名人涉嫌性侵案接踵曝光后,她们现在想要公开说出自己的经历。与此同时,77%的男性表示,如果看见一名女性受到不公正对待,他们现在更愿意公开说出来。

两家媒体10月下旬在全美范围内抽样调查了265名女性和286名男性,调查误差率为3.27%。

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涉嫌性侵案曝光后,好莱坞女演员阿莉萨?米拉诺在社交媒体上发起“我也是”话题,号召性骚扰受害者使用这一社交媒体标签,主动公开自己的伤痛。米拉诺10月底发推特说,勇敢说出自己遭遇性骚扰经历的网民已经超过17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