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媒记者“领证”一周年 难忘6场“暴走”大事件
发布时间:2016-11-08 21:47:34来源:网络传播杂志进入电子报

去年11月6日,首批新闻网站记者证发放。得到全新身份“认证”的网络媒体记者活力满满、四处奔走,为我们献上了异彩纷呈的新闻盛宴。记者节来了,传播君带您一起回顾这一年中,网媒记者六场难忘的“暴走”大事件。

1脱贫攻坚看贵州

2016年1月,中央网信办组织人民网、新华网等14家中央新闻网站的25名首批领证记者,及其它各类媒体采编人员和自媒体人百余名,实地采访报道贵州科学治贫的生动实践,展现精准扶贫成效。

网媒编辑记者威力“强悍”,短短5天时间,活动有效传播近10亿人次,掀起了宣传贵州、支持扶贫的热浪。

《习近平为何在这里开会,还让他们立下军令状》等9篇重磅稿件,向网友传递了干部群众在中央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画面。《习式效应三部曲之一:A pottery maker's journey from poverty to well-off life》等多篇英文、德文稿件,用鲜活实例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精准扶贫辉煌成就。

2新春全国走基层

2016年新年伊始,以首批申领记者证的中央新闻网站记者为主体的网媒人,深入一线,开展精准化、接地气的采访报道,从“微故事”中展现大气象,从群众切身感受中展现大格局。

14家中央新闻网站和其他网络媒体的600余位记者编辑,奔赴全国各地,扎进贫困山区、民族乡镇,走进边防哨所、春运沿线,深入厂矿车间、田间地头,关注创业青年、留守儿童,聚焦一线职工、基层官兵……用生动的故事、真实的细节、动人的场景和细腻的笔触,记述发生在群众身上的中国故事,描绘国家改革发展的新气象。

  3两会首秀亮“神器”

  3月3日,随着中国网记者张宁锐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向大会新闻发言人提问,网络媒体持证记者全国两会宣传报道的“首秀”拉开帷幕。

短短十来天,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抽调130余名首批持证记者、1100多名编辑人员参与报道。高标准、高质量原创全媒体作品9.54万件,形成网站搜索资讯2380多万条,据不完全统计,14家网站的页面浏览量和两微一端浏览量累计12亿次以上,超过5亿人次网友参与互动和评论。

  4走转改“河北时间”

  2016年4月下旬,14家中央新闻网站和部分地方新闻网站记者编辑,组织网络媒体采编人员64名,共同开展“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分两条线5天行程3200公里。

截至5月5日,共发布图文、视频、H5、VR等原创作品168篇,制作专题专栏34个,形成相关网络资讯144万条,活动主页面PC端和移动端浏览量近1.5亿人次,全媒体、全方位展示河北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的新实践新成效。

5李保国典型报道

为弘扬河北农大教授李保国扎根太行山区精准扶贫的奉献精神,中央网信办传播局联合河北省网信办,组织中央新闻网站及河北省内媒体代表组成11人采访小分队,深入李保国教授曾经扎根的太行山区、生产基地、典型农村进行了采访,挖掘了大量一手鲜活新闻素材。

5天时间,行程2000多公里,用镜头和笔记录李保国教授的一个个基层精准故事。根据大数据平台数据抓取,全网对李保国报道文章数(包括原创和转载)总体报道量为2747篇。相关新闻被100余家官方微博、微信转载,总体阅读量超过500万人次。

6长征路上奔小康

8月2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采编人员在江西于都的一场大雨中开始了他们的重走长征路之旅。

这次接力采访报道之旅,历时两月,由中央网信办统一组织人民网、新华网等百余家网站和媒体897名采编人员深入江西、陕西等15省区市长征沿线,接力重走长征路,行程2.9万多公里,探访长征遗迹,讲述长征故事,感受长征精神;聚焦精准扶贫和各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新实践新成就,全媒体唱响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时代主旋律。

截至10月21日,共发布新闻、微博、微信等各类信息27.5万多条;阅读量超过110亿次,网民转评赞2000多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