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动向观察】乔布斯,中国人喊你起来召回苹果6
发布时间:2016-11-30 17:14:04来源:动向新闻进入电子报

我的苹果坏了,这苹果当然不是从树上掉下来砸到牛顿头上的那个苹果。而是现代人须臾离开不得的手机。

当手机每到40%电量的时候就自动关机,就意味着人与外界的联系都被切断了。

网上铺天盖地的消息说,苹果手机的电池有问题,可以免费更换。于是找到苹果客服,他的解释是,只能换苹果6S,我的苹果6不在电池免费更换范围内。但他提出了一个新方案,要我再等一个月,等全国人民的意见再大一点,苹果公司可能会把苹果6也纳入电池免费更换的范围之内。但他又悄悄告诉我,一个月以后公司会出一款新软件,这款新软件安装后电池可能就没问题了。当然,如果实在等不了,掏580换块新电池也行。

表面上看,再等一个月,手机问题似乎就可以解决。骨子里的问题是,苹果公司明知道苹果6是有问题的,但不想给消费者换,他们希望通过软件升级来解决问题,问题如果实在解决不了,消费者又闹得不可开交,再说。

许多人都说,苹果是靠产品创新取胜的,其实许多人都忽视了苹果内在的质量才是它在市场取胜的一大支撑,乔布斯重视产品质量和细节到了发疯的地步,为了重新设计OSX系统的界面,他几乎把鼻子都贴在电脑屏幕上,对每一个像素进行比对,他说:“要把图标做到让我想用舌头去舔一下。”如果乔布斯还活着,会允许苹果有这么明显的质量问题而通过拖延消费者来解决吗?

话又说回来,采取这种拖延战术的,似乎不止苹果一家,从前不久发生的三星召回事件到前面一点的大众汽车召回事件,再到前面的丰田、强生、日产等一系列的召回事件,国际大牌们似乎都是先在国外召回,不理中国消费者,最后被逼得没办法才考虑解决中国的问题,有的品牌拖过去就拖过去了。

尽管三星终于召回了中国大陆市场的问题产品,但这场旷日持久的维权之战,消费者胜利得毫不轻松,有些消费者把工作都辞了跟三星打官司才取得胜利。如今的苹果似乎又在走三星的老路。对任何企业来说,中国都是一个堪称完美的巨大市场,庞大的消费者群体、诱人的口袋深度。这个市场似乎大而不强。国际大企业一到中国态度就显得特别傲慢。探究原因,一方面是中国的消费维权机制不够强大,消费者单独面对大企业很难对话。另一方面对这些大企业的质量调查没有什么威慑力,他们有恃无恐。如此一来消费者只有期待生产企业自己重视质量,喊乔布斯从坟墓里起来召回苹果6了。

好在今天我从中消协的网站获悉,11月28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收到苹果公司关于手机异常关机问题的复函,苹果公司表示对2015年9月到10月之间生产的出现异常关机问题的iPhone6s手机提供免费更换电池服务。中消协收集消费者反映情况,于11月29日再次向苹果公司发出查询函,希望苹果公司对除6S以外更多机型出现的异常关机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剧情怎么发展,拭目以待吧。(动向新闻 记者刘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