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里洞藏丹泉飘香 广西洞天酒海真醉人(图)
发布时间:2016-12-04 11:24: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0000100001.jpg

图为:洞天酒海景区。记者 徐芳 摄

 

0000200001.jpg

图为:洞天酒海景区。记者 徐芳 摄

 

0000300001.jpg

图为:洞天酒海景区。记者 徐芳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一个珍藏五万吨美酒的溶洞你见过吗?12月3日,“生态长寿地 三姐文化城——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池行”采访团的记者们来到有“最大天然藏酒洞”称号的南丹县洞天酒海景区,十里洞藏丹泉飘香,记者们闻着酒香都“醉”了。

  走入“洞天酒海”的藏酒洞,一股浓郁的丹泉酒香扑面袭来,沁人心脾。因这里常年保持均衡的温度、湿度,所以洞中的酒香不易扩散,绵绵的酒香挥之不去,浓郁悠长令人如痴如醉。

  拾阶而上,走过连接车间的石板路,迎面而来,瀑布般奔腾欢啸的地下河泉水,洞腹中巨大的“天下第一坛”霸气震撼;辗转洞道,大伙又来到“天成酒窖”的景点,只见800多个密封的酒缸整齐摆在山洞里,在穿透岩洞滴水的滋润下,一个个宝贝似的大缸闪耀着神秘而又优雅的光泽。此外,“金屋藏酒”“石窟酒窖”“丹泉酒河”“百福酒廊”等景点也让记者们应接不暇,流连忘返。

  洞天酒海2004年开工建设,历时十年,到2014年底建成。酒洞总投资3亿元,开发建设面积13.3万平米,藏酒5万吨,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藏酒洞。

  洞内常年温度16-17度,湿度80-95%,是藏酒最佳条件;美酒用特制陶坛存放,在适宜的温湿度条件下,酒体陈化老熟,产酯生香,淳厚绵甜;洞中有丰沛的泉水,经权威机构检验,水质达到饮用矿泉水标准,丹泉酒都用洞内泉水酿造;酒洞盘桓在森林覆盖的群山之下,常年呼吸森林中的富氧空气,形成天然氧吧;洞中有规模庞大的木化石,经地质专家鉴定,木化石形成于3.5亿年前,印证南丹从古至今气候温润,森林广袤。

  洞中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浑然天成。有酒佛迎宾、天成酒窖、饮中八仙、地酒天藏等景点。

  丹泉酒业将以洞天酒海为核心载体,正在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全国标杆生态白酒企业,树立生态健康白酒品牌,打造存酒理财“白酒银行”,洞天酒海的开发建设,充分展示了丹泉酒业“不求五百强,争做五百年”的理念。正可谓“十里洞藏,丹泉飘香;一山酒气,天下无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