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香港特区新一届行政长官选委会选举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6-12-12 18:42:13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社香港12月12日电(记者 李焯龙)香港特区2016年选举委员会(选委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结果12日揭晓,733名经选举产生的委员,将连同其他自动当选的委员一起,在明年3月选出新一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选委会38个界别分组中,有13个因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人数不超过该界别分组或小组获分配的委员数目,候选人无需进行投票而自动当选。其余25个界别分组或小组中,由1239名候选人竞逐733个席位。投票日在11日举行。

12日下午,点票工作顺利完成。根据香港特区政府选举管理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此次选举有23万多名合资格的选民,其中有约10.7万人投票,总投票率约为46%。

根据香港基本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由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选委会选出,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选委会共有1200名委员,必须是香港永久性居民,分别来自四大界别的38个界别分组。

选委会的四大界别分别为工商、金融界300人,专业界300人,劳工、社会服务、宗教等界300人,立法会议员、区议会议员代表、乡议局代表、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的代表300人。

本次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选委会将于2017年2月1日正式就任,并于3月26日选举产生下一任特区行政长官。(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