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山东夫妻生双胞胎女儿后又生四胞胎 10天花10万

发布时间:2017-02-04 10:03:37来源:SRC-1146

近日,菏泽市郓城县唐庙乡杨垓村的郭海英妊娠30周零5天就生下了4胞胎,由于4个孩子都属极低体重早产儿,自出生后就被送进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出生10天,已经花费了10余万元。

据了解,除了刚刚出生的4个小婴儿,他们还有一对5岁双胞胎女儿。因为二女儿患有眼部残疾,符合二胎生育政策,所以郭海英夫妇决定再次怀孕生子。

目前,虽然4胞胎顽强地同死神作斗争,情况逐渐好转,但是,面对今后的治疗,这个家庭一时陷入了困境。

还需要30万元的治疗费,他们借遍了亲友

2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牡丹人民医院儿科病房,见到了4胞胎的父亲申明坤,说起4胞胎目前的情况,他满脸愁容。

“现在,我们已经欠下了10万元的债务,以孩子目前的状况,可能还需要住院2个月,治疗费用预计还需30万元。”申明坤边说边给记者拿出了最近几天为4胞胎缴费的单据,从几百元到上万元,整整一摞,申明坤算了算,从4胞胎出生至今,已经花费了11万元。

记者采访得知,4胞胎目前仍然住在牡丹人民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保温箱内,他下午才能进去探视,且探视时时间很短,所以,申明坤无法多看孩子几眼,特别是在家中坐月子的妻子,心里更加焦急,只能通过手机了解孩子的情况。

申明坤说,4个孩子中有三个女孩一个男孩,目前,两个大点的孩子体重为1.2公斤,其余两个孩子的体重为1.1公斤,看着他们身上插着管子,申明坤十分心疼。“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所以,再苦再难我们也要保住这几个孩子。”他说。

    女儿身患疾病,早已花尽了家里的积蓄

申明坤出生于1989年,妻子郭海英出生于1988年,经熟人介绍,2008年10月他们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婚后,两人生活得十分幸福,农忙时种田、农闲时外出打工,日积月累他们攒下来一点点积蓄。

2012年11月18日,怀孕6个半月的妻子早产,在郓城县医院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老大2斤2两,老二2斤1两。”申明坤说,两个孩子早产,在医院里治疗了27天后出院,花费6万余元。

出院后,他们精心照料,或许是由于孩子太小,一家人并没有发现二女儿的异常。8个月后,二女儿发烧在当地卫生室治疗时,医生建议他们为孩子做全面的检查,也就是从那时起,全国各地为孩子求医成了申家的头等大事。

“在郓城黄安一家医院查出孩子外部性脑积水,住院治疗7天。”申明坤说,后来,医生又发现孩子眼睛有问题,建议到大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当他拿到了二女儿视网膜脱落早已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后,申明坤一家十分懊恼。

看不见光明是非常痛苦的,申明坤没有放弃,接下来,他带着二女儿辗转上海新华医院、济宁附属医院、北京人民大学医院进行治疗,尽管花掉了全部的积蓄,但是,孩子仍然没能重见光明。

4胞胎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还需做全面的检查治疗

由于二女儿患病,他和妻子符合再生育的条件,2016年,妻子如愿怀孕,三个月后,在医院产检时,他们一家得到了其怀孕4胞胎的消息,因为家庭条件有限,夫妻俩商议后作出了减胎的打算,可是多方咨询后,他们得知减胎风险大,最终放弃了这个决定。

1月24日凌晨,妻子出现了早产的迹象,被紧急送往郓城县诚信医院,经过剖腹产手术后,生下了4胞胎。

“当时孩子手脚都是紫的。”申明坤回忆,当时四个孩子的生命体征均不稳定,其中两个孩子出生后身体发紫、呼吸暂停,生存风险非常大。由于早产两个多月,4胞胎的体重只有两斤多,属极低体重早产儿,而且均严重缺氧缺血,体质极弱,他们出生后就被放进了保温箱,并于当天下午转到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呵护,4胞胎经历了营养、呼吸、感染等很多关口。

“他们体重极低,各器官发育均不成熟。”牡丹人民医院儿科医生告诉记者,目前,4胞胎已经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还需要进行全面的治疗。

申明坤告诉记者,妻子早产生育4胞胎的情况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目前,他们已经收到了一万余元的捐款,但是,4个孩子今后的治疗费用还是一个无底洞,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好心人共同帮助他们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