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3名少年不满工作辞职讨薪遭拒 倒剩饭剩菜堵厕所

发布时间:2017-03-29 08:51:57来源:SRC-70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汪万里)因为对劳务派遣公司介绍的工作不满,3名尚未成年的男生在石排镇一家玩具厂工作了6天后便提出辞职。索要6天的工资遭拒后,3名男生用剩饭剩菜将宿舍的厕所堵住了。

被劳务派遣公司介绍进厂

昨天,记者见到这3名男生,他们都是湖南宁远人,都还没满18周岁。因为不肯上学,3人今年春节后就结伴来到东莞打工。

3月10日,他们在网上找到了位于东华医院附近的金嶺大厦505室的一家劳务派遣公司,“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没有挂牌,工作人员也没有告诉我们”。劳务派遣公司安排他们先去了两个工厂,都不合适,3月14日,劳务派遣公司介绍他们进了石排的一家玩具厂。

“每天工作11小时,说好一小时12元,没做满一个月要赔给劳务公司300元。”他们说。干了6天后,3人都觉得太累,便于3月20日提出辞工,并索要6天的工资,厂里不给。

回到宿舍,气不过的他们用剩饭剩菜堵住了宿舍里的厕所。

宿舍里的其他工人发现后报告给厂方,厂方叫来劳务派遣公司的工作人员。“他要我们赔违约金,我说那先把6天的工资给我们,我们就赔。”3人说,后来,劳务派遣公司的工作人员逼着他们写下欠1312元的欠条,还拿走了其中一人的手机做抵押。

3月21日,在亲戚的陪同下,3人来到金嶺大厦505室,要求劳务派遣公司归还被扣手机未果。

昨天,记者来到金嶺大厦505室,门关着,里面没人。记者随后辗转联系上这个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得知记者的身份以及要了解的情况后,都挂了电话。据悉,目前东城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