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阳法院高效执行 为69位农民工追回欠款104万元

发布时间:2017-09-28 21:31:1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洁如 通讯员张娟)“刘彬27362元,罗敏18340元,万连生15249元……”9月28日下午,在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2号法庭,工作人员正在给69位农民工,发放追回的104万元工资欠款。

  执行法官刘丹介绍,刘彬等69位农民工原位武汉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武汉某玻璃机械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是一个老板)员工。2015年下半年起,公司开始拖欠工资,之后老板逃逸。

  今年年初,汉阳区法院受理案件后,迅速展开了查控工作。经过调查,执行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武汉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武汉某玻璃机械有限公司尚有一批大型机械设备可供执行。

  1月19日,执行法官立即前往被执行人处采取查封措施。同时得知,被执行人在汉阳四台工业园厂房内的机器设备及车辆,因拖欠租金,已被汉阳区永丰街四台村委会先行查封。

  承办法官随即与四台村委会协调,要求由法院来处理查封的机器设备及车辆,所得款项优先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7月9日,被执行人名下的设备资产在淘宝网以人民币726032元拍卖成交。执行法官还得知,被执行人有几笔应收账款未收回。随后,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的债务人住所,要求其配合法院执行,将应收货款汇至法院账户。

  至此,被执行人拖欠的农民工的1042674.78元工资得以清偿。

  另悉,9月中旬至12月,汉阳区人民法院将持续开展“执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拼搏赶超打擂竞赛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执行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