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汉阳法院为59名农民工追回45.5万“血汗钱”

发布时间:2017-01-18 15:16:11来源:SRC-13

IMG_5184.jpg

农民工领取自己的工资。实习生唐赢摄 

IMG_5195.jpg

  农民工向汉阳法院法官送锦旗表示感谢。实习生唐赢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实习生唐赢 通讯员熊斌 龚子英)“感谢刘法官!感谢汉阳法院!”1月18日上午,武汉市汉阳区法院的法庭内,农民工肖绍卡紧紧地握着汉阳区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副庭长的刘丹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今天上午,包括肖绍卡在内59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拖欠一年多的工资。

  据刘丹介绍,这59名农民工系武汉某玻璃加工公司员工。2015年底,因经营不善,公司开始拖欠他们工资。工人们多次向公司讨要无果,后经有关部门协调,每人仅拿到500元工资。2016年6月,熊某等59人向法院起诉,要求公司支付拖欠的工资共计45.5万余元。在法院的主持下,公司与农民工达成了调解协议,承诺于2016年9月20日前付清工资。

  2016年10月,因公司迟迟不履行调解协议,被欠薪的农民工向汉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汉阳法院执行法官多方查找公司财产线索,发现公司早已停产,老板跑路,也没有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和不动产。

  2016年12月8日,汉阳法院执行法官前往公司现场调查,发现公司经营场地空无一人,只留下一些大型机器设备,并且这些机器早已被其他法院多次查封,汉阳法院执行法官立即对以上设备采取了轮候查封措施。同时,汉阳法院得知该玻璃加工公司在未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情况下用4000多万元拆迁款偿还了银行贷款。执行法官随即联系拆迁款发放的相关单位,并联系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协调,终于将45.5万元工资强制执行到位,让农民工在春节前顺利得到劳动报酬。

  在汉阳法院11号法庭内,执行法官现场向59名农民工集中发还工资,农民工依次排队核对省身份、领取工资。领得工资最多的农民工杨永祥十分兴奋地说:“终于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