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光明健康公益行”志愿服务团队走进贵州黔西南

发布时间:2017-07-21 22:15:14来源:光明网

黔西南州、县有关领导、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领导、爱心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捐赠仪式

“光明健康公益行”志愿服务团队走进贵州黔西南

——戮力同心做公益 精准扶贫助小康

光明网讯(段云 杨银东) 2017年7月7日, 在中直机关团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光明健康公益行”志愿服务团队再次启程,光明日报团委携手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化管理委员会、联想拜博口腔医疗集团、中粮集团、中国银行天津河东支行、神州专车、国安达股份有限公司、中天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吉林省意林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盛达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一同来到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为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和青少年进行口腔健康宣教、免费义诊活动,同时为当地困难家庭捐赠生活学习物资。普安县江西坡联盟村作为苗族布依族自治州,民风淳朴,风光旖旎。但生活学习条件还比较艰苦,此次“光明健康公益行”志愿者团队带着爱心和生活必须的物资踏上了这片土地。 7日9时,当地政府领导和各帮扶单位及爱心企业负责人共同到场,举行了温暖洋溢的捐赠仪式,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所长张清林、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副所长邓慨廉、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莫武安、普安县委副书记、县长毛仕诚、共青团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洁、黔西南州卫计委副主任胡顺金、普安县政协副主席纪承隆、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团委书记马建琴、中国银行天津河东支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颖、中国银行天津天山路支行党支部书记曹军锋等领导同志及各爱心企业代表分别讲话并表达了对普安县江西坡镇联盟村的关切。各爱心企业将爱心物资捐赠给学校和学生代表。据统计,此次捐赠的物资有电脑、课桌、服装、学习用具、体育用品、图书、米面粮油等共计近20万元。

10时整,拜博口腔拜博口腔医疗集团的4名医护人员为江西坡联盟小学200多名学生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和口腔知识宣教。口腔义诊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生都患有龋齿,医疗志愿者为孩子们细心讲解口腔问题情况,叮嘱该如何解决现有问题和后期如何预防龋齿的发生,并为有需要的孩子进行了防龋涂氟治疗。讲座中,医护人员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牙齿的基本知识,乳牙、恒牙的保健常识以及龋齿的防治方法,并讲述了龋齿引起严重的后果与及时治疗的重要性。讲座还特意邀请学校教职工一起参与,帮助学校老师提高口腔知识,以便在以后的健康教导方面提升口腔健康卫生常识和方法,让学生从小树立起爱牙护牙的好习惯。活动中还为学校教职员工进行了口腔义诊。 8日上午9时,在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驻联盟村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医护志愿服务团队为联盟村户村民进行了全面的口腔检查和口腔保健宣教活动,并为每一位前来检查的群众发放了口腔护理产品。四个小时的诊疗中共计为300多名当地群众进行了口腔检查和口腔知识宣教。下午14时,在驻村工作人员及学校老师的带领下,中粮集团、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医护志愿服务团队一行赴联盟村,有针对性的对29户特困家庭进行了入户慰问,并将中粮集团捐助的米面粮油生活用品及拜博口腔医疗集团捐助的口腔护理产品送到帮扶家庭手中。傍晚18时,“光明健康公益行”志愿服务团队来到普安县消防大队,为消防官兵进行口腔检查,并讲解口腔知识,官兵们平时都忙于救援,对口腔的保健并不太了解,医护志愿者对官兵提出的口腔健康问题一一细致解答。

在忙碌的三天里,“光明健康公益行”志愿服务团队的医护志愿者为黔西南州普安县当地群众,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属共600余人进行了口腔检查并赠送口腔护理产品。整个活动在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黔西南州普安县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将整个活动现场安排的非常有序,保证每个人都可以得到全面细致的口腔检查和治疗。“光明健康公益行”志愿者给每一位群众登记了口腔信息档案表以便后续跟踪治疗。此次活动共捐助1000套牙膏、牙刷等口腔护理产品物资。拜博集团市场渠道总监段云表示: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从娃娃抓起,拜博希望通过“光明健康公益行”的足迹,将口腔保健的意识传递给更多的人群,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让老师和家长重视口腔健康问题,广泛提高大众爱牙护齿的意识。拜博未来还会继续坚持下去,形成长期的、持续的帮扶“老少边穷”地区的扶贫项目。

近年来,“光明健康公益行”相继走进河北西柏坡、西藏山南、河南兰考、青海玉树等老区边疆,为当地少年儿童,困难家庭,军警官兵做了很多爱心服务和捐赠。“光明健康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针对老边地区、贫困山区等地方的口腔健康义诊,光明日报社团委、拜博口腔携手众多爱心企业翻山越岭,将满腔的关爱送到边疆和贫困地区,打造“光明健康公益行”志愿服务品牌,2015年3月“光明健康公益行”被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首批“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荣誉称号。未来,公益的足迹还将深入社区、学校、部队、商务楼宇,向社会传播爱牙护牙理念,把“重视口腔健康,预防大于治疗”的观念普及开来。此次活动得到了中直工委、团中央机关的大力支持和关注。贵州黔西南州、县有关领导同志亲临活动现场,看望慰问拜博口腔医疗集团的医护志愿者和各爱心单位的参与代表,详细了解此次活动的策划和执行情况,并对光明日报社团委和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坚持着眼公益共建同行,创新谋划精准扶贫新思路”的做法给予好评。此外,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有关领导委托光明日报机关党委廖廓同志向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贵州文化管理委员会、联想拜博口腔医疗集团、中粮集团、中国银行天津河东支行、神州专车、国安达股份有限公司、中天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吉林省意林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盛达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的领导及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全体爱心志愿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