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江汉区舞台社区志愿服务队用爱心浇灌文明之花

发布时间:2013-09-06 20:01:44来源:SRC-13

舞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

志愿者在行动

  荆楚网消息(实习生 温豪、宋星宇)汉口友谊路与民意一路交汇处有一片由老式居民楼组成的小区,舞台社区就坐落在这里。9月3日,记者来到舞台社区,近距离感受江汉区舞台社区志愿者成员的点点滴滴。

  "舞台社区现有居民住户3000多户,上了年纪的老人居多,破房旧房多,外来租户多,人流量大,工作人员力量有限,社区志愿服务队给我们帮了大忙。"舞台社区主任梁端阳向记者介绍。

  梁端阳介绍,舞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1年,最初由几个退休老人自发组成,他们帮忙清洁社区、照顾空巢老人,她们被社区居民亲切的称为"老年夕阳红"。

  爱心在社区传递。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至今总规模逾百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83岁,年龄最小的才5岁,囊括了老、中、青、幼每个年龄段,每天平均在岗20多人,他们不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社区里活跃着他们忙碌的身影。

  罗奶奶现年82岁,她加入社区志愿活动有十几年了,算是元老级人物。她对记者说:"参加社区志愿活动,既能改善社区环境、方便居民生活,还能锻炼身体,结识新朋友,何乐而不为呢?"

  梁端阳告诉记者,有一次社区大扫除,志愿者的工作服因天气太热汗湿透了,罗奶奶让志愿者脱下来清洗,洗衣机洗不完,罗奶奶就用手洗,那一次她清洗、晾晒、整理工作服八十余件。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像罗奶奶这样的志愿者,舞台社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不定期在社区发起扶老助老、城管革命、楼道清理、周末万人大扫除、顶美行动等一系列活动。在她们的监督带领下,社区居民99%的已形成了不随手丢垃圾、尊老爱幼、文明过马路等文明的习惯。

  为了让社区更美、更好,近年来舞台社区改革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为空巢老人开通了"志愿者爱心门铃"服务,保证24小时随叫随到。88岁的空巢老人邵婆婆说:"我平时都握着这个小铃,这样我心安。"社区开通了微博、QQ等聊天账号,邀请大家为社区建设献言献策。社区还向广大居民住户发放了印有社区居委会、警务室以及志愿者服务点的联系方式的名片,方便居民随时联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梁端阳告诉记者,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生活排忧解难,为社区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们也收获了居民对他们的尊重。相信在志愿者的带动下,舞台社区居民生活的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