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社区成立不到一年半 已拥有注册志愿者近千

发布时间:2015-01-26 17:02:53来源:SRC-13

武铁佳苑社区7支志愿者服务队被正式授旗

武汉市洪山区武铁佳苑社区成立不到一年半,拥有在册志愿者近千。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 通讯员贺明、殷莺)1月26日,记者从武汉市洪山区武铁佳苑社区获悉,该小区成立不到一年半,现已拥有在册志愿者近千人。3天前,在社区居民的见证下,武铁佳苑社区7支志愿者服务队被正式授旗。

  武汉市武铁佳苑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姣斌介绍,该社区成立于2013年9月,总户数5322户,目前已有在册志愿者912名,平均每六户就有一名社区志愿者。

  “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后,特别充实,还可以帮助到别人。”70多岁的空巢老人魏垣燕,在接受志愿者服务和慰问后,也加入到了志愿者服务队中去,希望让其他居民也能感受到社区的温暖。目前,这912名志愿者根据各自的专业技能、兴趣,分别成立了党员、消防、医疗、扶弱助残、文体、环保、便民等志愿服务队,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据悉,该社区今年将开展爱心助老、爱心助残志愿活动、爱心助困、爱心助学等活动,帮助社区困难群体。同时,还会开展文明礼仪、法律法规、职业技能、卫生知识、营养保健、科普知识等培训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并营造整洁、卫生的居住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