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42.9%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口位于洪山区

发布时间:2017-07-26 12:32:36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蒋太旭)今日上午,武汉市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围绕武汉市落实“双百”工程、推动招才引智工作,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武汉市九三学社发言代表洪旗女士提供的一组数据表明,武汉创新创业人才资源丰富,但人才资源分布不够均衡。

数据显示,由于武昌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高校和园区聚集,人才高度集聚在这三大区域内,全市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口中42.9%位于洪山区,26.6%位于武昌区,东湖高新区高学历人才数量每年按照9%的速度递增。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 ,武汉正在实施“创谷计划”、“创新街区行动”,各区纷纷拿出最好的空间、制定最好的政策、提供最优的配套服务推动转型。但在实施“创谷计划”的7个行政区中,除洪山区和东湖高新区外,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硚口区、汉阳区和江夏区的高学历人口占全市高学历人口比例均不足5%,难以支撑产业创新与转型发展。武汉市亟待进行创新空间统筹,促进人才精准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