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洪山区打造“新青年OFFER节” 为江城学子送上就业大餐

发布时间:2017-10-31 09:30:2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文杰 通讯员李涛)如何为自己进行职业规划?什么样的简历会引起HR的兴趣?29日,武汉市洪山区举办武汉百万大学生“留下来”系列招聘活动——“新青年OFFER节”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拉开帷幕,邀请网易、喜马拉雅、中科集团等50余家知名企业带来1200余个优质岗位,并邀请多位名企大咖分享就业创业经历。

“如果你的简历投了20家公司都没有接到面试通知,那你要考虑修改你的简历了。”拉勾网&3W咖啡创始人鲍艾乐、人人视频合伙人卢旭宁等名企大咖向现场学生分享了就业创业经历。

鲍艾乐首先与大学生们分享了求职过程中容易犯的一些错误。她说,在做简历时要有的放矢,针对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岗位,制作不同的简历,千万不要“一份简历打天下”。同时,她建议大学生们,如果不打算考研和出国,从大二的暑假开始就要为求职做准备,可以多去一些公司实习,了解不同的行业、岗位,将来找工作时才不会迷茫。卢旭宁则建议大学生们在选择第一份工作时一定要慎重,应尽量选择感兴趣的工作。

此外,洪山区人力资源局、科经局、房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还在现场开辟了大学生留汉政策咨询专区,就大学生就业、创业、住房等优惠政策向大学生提供咨询讲解服务。

今年以来,洪山区与辖区37所高校全面签订“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武汉理工大学建成“武汉洪山大学生就业市场”基础上,按“1+6”格局,区校合作再建6个高校大学生就业分市场,年服务大学生60余万人。今年1至10月份,洪山区累计新增大专及以上学历就业参保人员20213人,累计办理大学生落户10856人,同比均增长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