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洪山区:37所高校倡议60万大学生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发布时间:2017-06-02 14:45:2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 实习生 张兰 通讯员 李涛)“做共享单车的文明使用者、宣传者,是我们大学生的共同心愿,也是支持低碳、环保、健康出行最直接的方式,我很喜欢。”6月2日,武汉市洪山辖区高校宣传部长联席会暨洪山印象走进校园启动仪式上,中国地质大学的一位大学生现场感言。

  当天上午,洪山印象走进校园启动仪式在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前举行,武汉市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万磊,副区长陈敏,辖区37所高校的宣传部长、洪山区相关单位负责人、武汉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及在校大学生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洪山印象走进校园”中国地质大学展点,在地大惠宾楼召开了洪山辖区委宣传部长联席会。会上,武汉摩拜、ofo 和Hellobike等共享单车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共享单车使用维护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共享单车在校内的大量投放,方便了师生日常出行,同时“停车不上锁、乱停乱放、损坏车辆”等不文明行为,也时常出现。与会领导与大学生非常关注共享单车的文明使用问题,37所高校相关领导共同发起了做共享单车的“文明使用者、文明宣传者、维护志愿者”的倡议。他们共同倡导大学生积极宣传、主动践行文明的骑行行为,文明使用共享单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文明使用共享单车成为校园的风景、城市的名片。

  记者还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大学之城”建设,让辖区各高校深入了解洪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洪山区委宣传部在地大启动了宣讲活动进高校的系列活动之一—— “洪山印象进高校”活动。活动现场展出了由区档案局精心制作的一批宣传传展板,展示了洪山的城市魅力、包容文化和发展机遇,努力营造了欢迎大学生留在洪山工作生活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洪山、爱上武汉。6月至11月间,巡展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洪山辖区37所高校,每校巡展时间为一周。

  与会代表还探讨了区校深度融合的各项举措、途径、方法,就如何推进区校信息共享共用工作交换了意见。

1888.gif
请扫码关注“洪山大学之城”官方微信公众号

    附: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倡  议  书



  亲爱的大学生朋友们:

  大学生是使用共享单车最大的群体,也是最活跃的群体。为进一步提升文明素质,支持低碳、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洪山区文明委、洪山辖区37所高校共同向辖区60万大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共享单车的文明使用者。文明骑行,文明停放。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不追逐打闹,按照规定有序停放,不将共享单车占为私有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

  二、做共享单车文明宣传者。通过微信、微博等公众网络平台积极宣传文明骑行、热心公益、好人好事;通过网络批评、举报一些不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人和事,让文明使用共享单车成为最强声音,形成浓厚文明氛围。

  三、做共享单车维护志愿者。遵守社会公德,提醒人们爱护单车,不乱贴乱画、不恶意损坏,见到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自觉扶起并停放好,及时劝阻、制止破坏共享单车的不良行为,共同维护共享单车良好运营秩序。

  大学生朋友们,共享单车作为社会的公共资源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爱护它,大学生作为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高素质群体,更应该积极宣传、主动践行文明的骑行行为。文明使用共享单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共享单车成为城市文明亮丽的风景线!

  洪山区文明委、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武昌首义学院、武汉学院、武汉工商学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湖北商贸学院、武昌工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武汉民政职业学院、长江职业学院、湖北开放职业学院、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武汉科技职业学院、湖北青年职业学院、湖北广播电视大学

 

2017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