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洪山区行政审批新举措 24小时内银行窗口拿执照

发布时间:2017-05-16 21:55:0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董育雄 实习生张兰 通讯员马天添)以往企业办理注册登记,可以自己去行政审批局相关窗口办理,也可以花钱找代理公司“跑腿”。如今,武汉市洪山区行政审批局有了新举措,银行摇身一变成了企业与行政审批局的“中间业务代理人”。

  5月15日,记者从洪山区行政审批局了解到,该局与建设银行洪山分行在代办工商登记服务领域开展合作,将服务窗口由登记窗口延伸到银行网点,实现企业在银行网点免费、就近、快速获取工商营业执照。

  当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大四学生孟婷婷来到建设银行洪山分行网点,在一张《企业登记证照颁发及归档记录卡》签上自己的名字。建设银行的代办专员吴建强核对身份证后,将营业执照发给她,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也没有花一分钱。孟婷婷有点意外,“没想到这么方便”。

  前一天,她从工商部门的网站下载了相关的申请资料,向建设银行免费代办工商注册登记点递交了包括公司设立登记审核表、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等材料。吴建强对企业资料进行初步审核后,将其录入“洪山区网上办事大厅”。经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电脑前进行最终核准后,便将制作好的登记通知书、企业刻制印章证明和工商营业执照反馈给银行,通知孟婷婷领取。

  “高峰期时,每天有近百人在窗口办理商事业务,最快拿到营业执照也是七个工作日之后。”洪山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政银服务模式,缓解了办事人员排队时间较长等问题,全面提升工商注册登记业务效率,为企业节约了成本。

  目前,该区已与辖区内3家银行7个网点合作开设代办工商注册登记服务。其中,建设银行有3个网点,均分布在交通便利的地区,比如地铁站附近。市民可以就近在银行网点申请25个审批事项,主要涉及商事登记,如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