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洪山区设立800万元“红色基金” 帮扶困难党员

发布时间:2017-05-17 10:07:4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李涛 马天添 夏淑娴)5月16日,笔者从武汉市洪山区获悉,该区已设立800万元“红色基金”,用于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关爱、帮扶和奖励。

  为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借实施“红色引擎工程”的契机,该区依托09年设立的 “党员爱心帮扶专项资金”,专门设立全区“红色基金”账户。每年从财政拨款500万元,从区管留存党费中划拨100万元,引导鼓励党员和社会各方力量,通过财政拨款、管党费划拨、党内捐款、社会捐赠等方式扩大“红色基金”来源。

  “红色基金”使用范围分为关爱帮扶、表彰奖励、创业支持三大类。其中创业支持类为帮扶大学生党员和困难党员创业工作,每年选择一部分自主创业的大学毕业生、脱贫致富的困难党员,在严格审批核实的前提下,提供创业帮扶无息贷款,帮助党员解决创业资金困难,增强创业信心和动力。

  74岁的老党员周西林住在路边的棚屋里,左眼失明,常年患病,一双儿女也患有精神疾病需常年治疗,不堪重负的妻子在早年就已离家出走,一家人生活全凭老人微薄的退休金维续。2016年7月连日大雨,将老人的家淹没了四天五夜。危难的时刻,2000元“红色基金”送到了老人手中。据了解,仅2016年汛期,就紧急拨付“红色基金”62500元,帮扶慰问了34名受灾严重的困难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