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四成海归月收入低于6000元 民企成海归就业最大载体

发布时间:2017-08-14 19:53:24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陈剑)“近九成海归可在半年内找到工作”“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超越金融业,成为就职人数最多的行业”“私营/民营企业就职的比例明显增加”“40%以上海归税后月收入低于6000元”……全球化智库(CCG)与智联招聘近日发布《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反映以80后、90后为主的新生代海归的留学就业创业面临的问题。

教育部数据显示,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795万人,相比2016年(765万)增加30万人。另一方面,据2017年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公布的数据,截至2016年底,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265.11万人,仅2016年就有43.25万留学生毕业回国,新增海归人数已经超过高校毕业生预计增量。可以看到,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下“人才磁铁”效应正在发挥积极的作用,与此同时,海归群体的快速增长使其就业压力更甚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