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2017年茅台酒基酒产量42771吨 2018年目标46100吨

发布时间:2017-10-12 21:11:36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度茅台酒生产·质量大会现场。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州仁怀10月12日电 (瞿宏伦 周燕玲)2017年全年茅台酒基酒产量达42771吨,完成年计划的130.9%,入库合格率为99.96%,茅台酒生产呈现产量增长、质量提升良好态势,2018年茅台酒基酒目标产量46100吨。

记者12日从茅台集团召开的“2018年度茅台酒生产·质量大会”获悉上述消息。会上,茅台集团还任命7名首席质量官,此举在同行业尚属首次。

据了解,自2013年白酒行业深度调整以来,白酒产量并未停止增长的步伐。从近年白酒行业发展来看,虽然全国白酒产能结构性过剩的矛盾并没有得到改变,但从去年开始,消费升级带动高端白酒消费渐旺,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等知名白酒企业纷纷谋求产能扩张,还借力“一带一路”倡议拓展国际市场。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会上说,2017年度茅台酒产量恢复常年水平,质量水平持续提升。袁仁国强调,要弘扬“绣花”精神和工匠精神,坚守质量,在生产过程中坚持传统工艺,不过分追求产量,不以短期利益而降低产品质量标准。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称,要构建质量信用评级体系,进一步完善质量信用等级评级体系,实施“负面清单”和“黑名单”制度,对严重违反诚信的供应商,直接列入“黑名单”,构建“讲良心、讲诚信”的经营合作关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