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台北一市民5年欠缴停车费436万余新台币

发布时间:2017-10-28 10:20:04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台北市议员发现有市民欠停车费共436万余元(新台币,下同),质疑台北停管处无作为。台北停管处说,会持续清查欠缴市民财产,若发现有财产,会发函给法务部门行政执行署强制执行扣押资产。

台北市议会举行交通部门质询及答复,新党籍台北市议员潘怀宗质询时提到,数据显示,从2005年至2011年间,市民欠缴台北市府停车费总费用达2.6亿元;2011年至2017年止,欠缴总费用也有近1.2亿元,像是一名陈姓市民,5年内停车费达436万余元,且迟迟未缴纳。

台北市停车管理工程管理科科长谢君毅表示,清查发现,欠缴市民名下共有20多辆车,且长期停放公有停车场及路边停车格,台北市府曾在2000年、2001年、2003年把相关资料,像是催收公文、欠费明细等移交给台北行政执行署。

谢君毅表示,后来清查发现,欠款市民名下并无财产,因此台北行政执行署只能提供债权凭证给台北停管处,且欠款市民从2014年起,名下的相关车辆就未停放在台北市停车格。

他说,针对欠下400多万元停车费的市民,会持续清查欠款市民名下财产,若发现市民名下有任何所得,会立即把相关数据移送行政执行署,并由台北行政执行署强制扣押欠款市民名下任何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