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市民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 越野车“头”顶货物满街跑

发布时间:2016-05-05 07:59:48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吴培勇)从直行车道加塞左转、违停堵路、车辆逆行……昨天本报开通“文明交通随手拍”专栏当天,就受到了读者们的大力支持,各式各样的违法图片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传递过来。经过统计,截至昨天晚上7点,共有141名热心市民发来照片或建议。

网友“猫小兔”通过微信发来一张图片,图片中,一辆比亚迪越野车的车顶上放置了几箱货物,一男子竟然从车辆的天窗里钻了出来,自己用手臂抱着货物。“猫小兔”表示,这张照片是前天她路过青山区建设二路附近时拍下的。

昨天,市交管部门表示,比亚迪越野车的这种行为明显是违法,属于“公路客运车辆以外的载客汽车违反规定载货的”,依照法律应当罚款200元。

另外,网友“海阔天空”也通过“红绿灯下”微信公众平台传来一张“随手拍”。“海阔天空”表示,这张图片是4月30日晚上8点多他路过汉阳商场附近时拍摄的,当时他发现一辆货车将整个非机动车道堵死了。

对此交管部门表示,这辆货车因为在严管路违停,应受到罚款200元的处罚;另外,每日的7点至22点,二环线内是禁止货车通行的,如果这辆货车不是持证车辆,将受到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报料方式:可通过交管局官方网站的“局长信箱”、新浪微博@武汉晚报、“武汉晚报”微信公众号、“武汉观”APP及“红绿灯下”微信公众号提交照片,以上多种方式任选其一即可。

一旦提交的照片被选中并见报,我们将提供给爆料者100元加油卡。市交管部门还将从热心市民中选出10位,聘请为“优秀文明交通志愿者”。

红绿灯下

梁爽13476188700

微信号wuhanhl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