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查处123起春运客车超员 6名市民举报获奖

发布时间:2017-02-08 09:12:30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张鹏、徐飞)春运期间,武汉交警推出了客运车辆严重超员违法行为举报有奖活动,截至昨日,该市共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违法行为123起,其中通过市民举报查实6起。

7日上午10时30分,武汉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122”接市民李先生举报,一辆从湖南临湘开往武昌的大型客运车辆超员,该车有可能在武昌火车站附近下客。上午11时15分,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刘五桥在航海客运站门前将该车拦下,经查,该车核载35人,实载43人。该车被罚款500元、记12分。而举报人李先生也将按规定获得交管部门的300元奖励。

今年春运期间,武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有奖举报,鼓励市民通过“122”热线电话、“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随手拍”等对客运车辆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凡客车严重超员(超过核定载客人数20%以上)举报查证属实的,每起奖励300元;经查证属实并予以追究刑事责任的,每起追奖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