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携程被罚40万 只因卖机票时"隐姓埋名"干了一件事

发布时间:2017-12-04 16:05:01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不到两个月前,著名艺人韩雪在微博吐槽携程“捆绑销售酒店优惠券”一事,竟引来27万次点赞,很多网友表示感同身受。

韩雪10月9日在微博发布声明称,作为携程的资深用户,自己曾经多次发现并手动取消隐藏在订票信息下的{预选保险框},但仍旧百密一疏被套路。她要求携程诚实面对问题,向公众致歉。

10日,携程机票产品紧急整改,推出了“普通预订”窗口,客户可随时勾选取消。

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一次,携程又因为销售机票和旅行产品时附加的保险产品而吃到了罚单。

12月1日,上海保监局向携程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携程保代”)开出总计40万元的罚单,称其2016年度通过携程旅行网销售保险产品过程中存在“未明确披露承保公司、代理销售主体,未明确披露产品条款信息及批备编号”等违法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此前携程旅行网通过携程保代与保险公司合作的保险产品包括航意险、航空组合险、航空延误险、机票退票险,境内外旅行险,账户安全险等。

携程这样的在线旅游代理商(OTA),为何热衷于附带销售保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