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央视曝光假货:“境外购”全是假货 伪造发货地址

发布时间:2017-12-05 13:59:02来源:环球网

近几年网购发展迅速,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其他国家的优质产品。

然而,某些电商网站大量的“境外购”“海外购”,真的是从国外漂洋过海买来的产品吗?

STEP 1:制造假货

以鞋类为例。白天,工人在厂里热火朝天地生产, 夜晚,他们回家“发挥余热”,制鞋“秘方”被或偷或买地传了出来。

这些无疑都是假货,但“鬼市”里的人们都回避“假”字。他们发明了自己的话语体系,“真标”“高仿”“1︰1”,造假者则叫“阿冒”。有人在名牌的基础上,加了几个数字或字母,并拿到了商标注册。在外边,有人称其为“山寨”,但在“鬼市”,它们有着微妙的名字——“擦边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