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小伙被困传销窝2个月 靠微信定位获救

发布时间:2017-12-23 09:34:53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被困传销窝2个月 小伙靠微信定位获救

24岁的河北小伙姜某来武汉找工作误入传销组织,被困传销窝点2个月之久,期间他借机偷发微信位置求救,武汉东湖警方仅用一个多小时将其救出。

20日上午,东湖公安分局落雁派出所接到北京任某的报警,称其表弟姜某来武汉找工作2个多月没有消息,今天突然收到他发来微信位置求救,希望武汉的民警能通过定位将其表弟救出。民警严耀崇接警后,通过任某提供的微信位置信息,迅速带领辅警夏文科、王松来到微信位置范围区域,通过实地走访摸排,逐渐缩小范围,在挨家挨户调查中发现一处位于武汉市青化路桂家湾42号的民房非常可疑。民房外观看着像是违法抢建房,严耀崇随即拉开卷帘门带领辅警进入调查,发现空房里面竟然还有一个装着防盗门的房间,里面不时传来脚步声。

里面的人在僵持一会后将门打开,一群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正蹲着吃饭,民警挨个询问登记,确定了姜某身份。由于缺乏证据,严耀崇对十几名传销人员进行了现场训斥和遣散。当天中午12时51分,严耀崇向报警人任某报了平安,随后开车带姜某来到武汉火车站,将他送上了开往河北廊坊老家的火车。

据民警严耀崇介绍,此次捣毁的传销窝点属于典型的北派传销,此类传销往往选择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为目标,以帮助对方找工作为由,将人骗到传销窝点对其进行人身控制,没收手机、钱财及身份证,每天灌输洗脑致富课程,最终将人控制并发展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