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英国首相明天来汉 将是特雷莎上任以来规模最大出访

发布时间:2018-01-30 21:32:17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长江网1月3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张隽玮 通讯员王晓颖)30日,记者从武汉市商务局获悉,截至去年年底,共有310家英国(包括英属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等)在汉共兴办三资企业310家,投资总额达52.47亿美元,协议外资34.06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34.06亿美元。

武汉具有在“一带一路”、长江中游城市群、九州通衢的特殊地理优势,以及百万大学生高素质人才资源,连续6年位居国内城市GDP排名前十位。明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带领庞大的商务代表团抵达武汉,覆盖金融、贸易、医药、教育、通讯、交通等众多行业。英国媒体天空新闻称,这将是特雷莎担任首相以来规模最大的出访代表团。

目前,英国在汉投资重点外资企业包括中盈长江国际担保有限公司、坦萨土工合成材料(武汉)有限公司、杰森海洋工程(中国)有限公司、比欧西气体(武汉)有限公司、武汉武钢维苏威高级连铸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武汉中航精冲技术有限公司、东风嘉实多油品有限公司、辉门摩擦产品有限公司、武汉百安居装饰建材有限公司、汇丰银行等。

自1986年曼彻斯特和武汉结为友好城市之后,武汉与英国不断增强合作和交流。2016年,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新馆开馆,成为国内第5个设立领事馆的城市。去年11月,英国贸易和出口促进部长罗娜·费尔海德访问武汉,表示将着力推进与武汉市在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发展、信息产业、生命科学和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合作,鼓励英国企业走进湖北的同时,邀请湖北企业走进英国交流学习,促进双边贸易发展。本月,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接受采访时表示,武汉应该在国际市场上获得更多的关注,今年会有更多的英国商业代表团来汉洽谈贸易合作机会。